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脚踏实地,立足本职,敢为人先——记2014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张珍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张珍同志于20038月进入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作。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但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夯实理念根基,树立党员先进旗帜

在思想上,她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念,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科学发展观等文件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她勤学善思,除自学充电外,还积极组织参加单位开展的各种学习活动。

勤于专研,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她参加工作以来,从未停止过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善于利用新知识、新技能服务本质工作,积极向同事交流心得、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她始终认为,教师应该在学习上成为学生的典范。只有教师好学上进,才能教出好学上进的学生。为此,她利用时间阅读各种思想政治和教育教学报刊,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文化素养,同时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先后获得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科研上,张珍同志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10余篇,其中Top期刊2篇。在教书育人上,她以做学生满意的教师为标准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并积极承担班主任和考研励志班班主任工作。同时积极与学生沟通,走访学生寝室,并给予困难学生力所能及的帮助与资助。

三尺讲台甘为人梯,十二年如一日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张珍同志十余年如一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辛勤耕耘在育人第一线。在教学过程中,她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她注重传道,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和开拓创新能力;她注重授业 她积极指导学生申报各级各类学生科研项目,她更注重解惑,在学生看来,她亦师亦友,总愿意向这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张老师敞开心扉,虚心请教。她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上课,积极参与教研活动,撰写教育教学论文,不断提升自己的课堂执教能力,教学效果优秀,学生评教十多年来一直保持优良。

张珍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凡又普通,却处处折射出党员的先进性。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