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勤学乐思谋发展 笃实力行乐奉献——记2014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翁添富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翁添富,男,汉族,30岁,中共党员,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为标准,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坚持原则、辛勤工作,在平凡的党务岗位上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丝不苟乐奉献,成绩显著,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翁添富同志非常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形势,任职岗位调换后能在较短的时间里完成角色转换,具备了较好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同时,他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年来,该同志参与校级党建课题等项目5个,发表论文3篇,曾获浙江省共青团优秀调研成果奖三等奖、台州市共青团调研奖二等奖、台州学院“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乐于思索、开拓创新,着力开辟党建工作途径

为进一步推动争先创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创新基层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促进组织上下凝心聚力,发挥党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标杆作用。翁添富同志深入调研,以“请进来,走出去”为主线索,创造性地开展“党员沙龙”党建工作,引导学生党员在“重理论学习,勤实践锻炼”、“讲服务,树形象”等方面落细、落小、落实,真正将党建工作日常化、生活化、实效化,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能力、发挥党员标杆作用。

坚持原则、求真务实,时刻注重党建工作实效

    作为具体负责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第一把关人”,翁添富同志认真贯彻“十六字”方针,始终坚持原则,善于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与学生党员、干部谈心谈话,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氛围,得到广大同学的高度肯定。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他与入党积极分子悉心交流,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对于尚未成熟的同志,他结合实际,指出不足,以情动人,既坚持原则,又讲究策略,为永葆党员纯洁性与先进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心系学生、以身作则,努力争当党务工作先锋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翁添富同志的工作箴言。他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以优秀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将热情与责任、智慧与心血全部奉献于党务工作这一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在学院党员、干部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对学生秉承“有疑必释、有难必助、有求必应”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使自己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勤学乐思谋发展,笃实力行乐奉献。翁添富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实际行动,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公道客观的处事原则、务实慎行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深受党员、干部和学生的好评,是新时期基层先进党务工作者的楷模。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