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章学习小组 > 正文

关于举办2012年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一、       活动背景

在党十八大顺利闭幕之际,为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团中央关于加强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广大青年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培养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的要求,为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具有较高政治觉悟和要求上进青年,特面向2012级环境工程团支部开展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二、活动目的

1、通过对新生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教育和党的基本知识与党的基本路线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广大有志入党的团员青年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为学生提供一个关注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的学习阵地,以促进其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三、活动时间

201211月下旬至12月 每周日下午

四、活动地点

生命科学学院大楼D-514(暂定)

五、活动对象

12环境工程党章学习小组成员

六、活动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讲座:

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同学们可以详细地学习党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以及中国特色理论体系。(时间:20121125日晚,6点半,暂定D-514

2、入党知识讲座:

向团员青年详尽地介绍入党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让团员青年们对党有较为明晰的认识,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间2012122日晚,6点半,暂定D-514

3、观看主旋律电影:

通过观看主旋律电影,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时间:2012129日晚,6点半,暂定D-514

4、新老生交流会:

学生党员与团员青年进行交流,在入党流程、入党条件、党员义务、党员权利等问题上进行答疑解惑,并对有志入党的同学给出相应的建议或意见。(时间:20121216日,6点半,暂定D-514

七、活动人员安排

总负责:王彧

前期准备:温则喜

具体实施:王彧、陶丹凤、唐华、温则喜

八、考核办法

 1、纪律要求:

党章学习成员按时参加学习小组的学习和活动,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小组学习或晚到或早退者需提前向所在组组长请假,无故缺席小组活动两次,迟到和早退累计达三次者按自动退出党章学习小组处理。学习小组成员在活动期间需提交不少于3篇的学习心得。

 2、奖励设置:

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结束后,将结合小组日常学习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递交活动心得体会等相关材料,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对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进行考核评估,并评选出“党章学习积极分子”。

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20121118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