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章学习小组 > 正文

关于举办2012年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一、目的要求   

通过本期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使小组成员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拥护党的领导,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加深对新时期党建理论的理解,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学习时间、内容和方法

学习时间:201211月—12月。

学习内容: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事政治等。

学习方法:采用专题课堂和分组讨论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三、组织管理

由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葛征霖担任党章学习小组组长,12科学教育团支书余佳宁担任副组长负责组织、记录和考核工作。

四、活动安排(详见附件1

五、纪律要求

党章学习成员按时参加学习小组的学习和活动,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小组学习或晚到或早退者需提前向副组长余佳宁请假并说明原因,无故缺席小组活动两次,迟到和早退累计达三次者按自动退出党章学习小组处理。学习小组成员在活动期间需提交不少于3篇的学习心得。

六、考核方法

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结束后,将结合小组日常学习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递交活动心得等相关材料,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对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进行考核评估,并评选出“党章学习积极分子”。

                            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

20121118


附件

12科学教育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安排

活动一:开班典礼

一、活动目的

1、使团支部有一支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员队伍,有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活动,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有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必要条件。

2、增强新生代的爱国情操,加强对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热爱。

3、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素养,明确自己的社会地担当,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二、活动地点

一号教学楼208

三、活动时间

20121125(星期日)晚上630

、活动流程

1、开幕式(由负责人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2、观看十八大相关视频

3、党章学习小组组长葛征霖作开班讲话

41-2名学生党员代表讲话

五、活动对象

12级科学教育党章学习小组全部成员

 

活动二:第一讲 观看党校学习视频

一、活动内容

观看十八大相关视频,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加强团员青年对我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的认识。

二、活动地点:一号教学楼208

三、活动时间:2012122(星期日)晚上630

四、活动对象:12级科学教育党章学习小组成员

 

活动三:第二讲 学习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

一、活动内容

邀请本支部学生党员讲授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

二、活动地点:D号楼417

三、活动时间:2012129(星期日)晚上630

四、活动对象:12级科学教育党章学习小组全部成员 

 

活动四:第三讲 学习党的组织纪律和作用

一、活动内容

12科教团支书讲解党的组织纪律和作用,小组成员分组讨论并交流学习心得。

二、活动地点:一号教学楼208

三、活动时间:20121216(星期日)晚上630

四、活动对象:12级科学教育党章学习小组全部成员 

 

活动五:开展主题讨论交流会

一、活动内容

开展关于党建带团建的主题讨论交流会,并对本次党章学习小组作活动总结。

二、活动地点:一号教学楼208

三、活动时间:20121223(星期日)晚上630

四、活动对象:12级科学教育党章学习小组全部成员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