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章学习小组 > 正文

关于举办2013年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通过各项活动以形式多样化、内容具体化、影响深刻化来组织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党的章程、基本知识和先进的科学文化技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办事能力,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也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借鉴的舞台,使大家能够在活动中扬长补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自主意识,树立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平等民主的社会主义和谐风尚。

二、活动主题

学习党的知识  传承党的精神

三、活动时间

活动一:20131017日(周四)晚上1830

活动二:20131021日(周一)晚上1830

活动三:20131027日(周日)上午0800

活动四:2013113日(周日)下午1400

四、活动地点

活动一:生命科学大楼D-410教室

活动二:生命科学大楼D-410教室

活动三:市民广场

活动四:椒江校区足球场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13生物科学专业党章学习小组成员

六、活动流程

活动一:恰同学少年,数风流人物

11815由团支书林永烜负责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到场签到;

21830主持人简介考核方式、考勤、小组成员、到场老师及活动内容;

31840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小斌老师作新《党章》的讲座;

41900 介绍党的基本知识和十八大会议精神;

51920 针对以上知识进行小组竞答,负责人计数,5分钟限时答题,每组有过3 次的机会,根据排名依次加平时表现分10.80.60.40.2分;

61950老师点评;

活动要求

党章学习小组成员每人写一篇本次活动的学习心得(800字以上),于该周周日交到本班团支书林永烜处,整理后交给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宣嘉懿551520)。

 

活动二:回顾光辉岁月,演绎红色经典

11815由团支书林永烜负责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到场签到;

21830主持人讲话;

31840精彩影片赏析;

41920每组轮流进行观后感交流;

51940主持人总结;

6、活动期间朱俊浩负责拍照。

活动要求:

党章学习小组各成员就你感触最深或最喜欢的某一镜头写一篇观后感800字以上),于该周周日交到本班团支书林永烜处,整理后交给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宣嘉懿551520)。

 

活动三:立足当下,从心启程

1、活动当天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早上7点前在校门口集合,分发活动当日所需物品(垃圾袋、手套等)并做记录,计划在720分之前完成所有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2730分开始签到,由各小组组长负责清点组内参加活动人员,及时向活动负责人汇报到队情况并做好登记工作。

38点准时从坐109路公交车学校出发前往市民广场,各小组组长负责自己组内人员行进秩序,保证每位同学安全。

4、预计830分到达市民广场,由活动负责人说明活动要求和注意事项。

5、每位大队长带领3组队伍从广场两侧往前开始清理垃圾,期间保证各学员人身安全,随队人员做好拍照记录和后勤保障工作。

61030分活动结束,所有人员回到指定地点(市民广场集合点),各组长负责清点,及时向负责人汇报。

71050分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各自进行口头工作总结。

8、预计11点徒步回到学校,由活动工作人员负责收回活动工具并保存,活动负责人宣布整场活动结束。

活动要求:

1、现场清理,将垃圾扔到垃圾箱,剩余垃圾袋回收。

2党章学习小组成员每人写一篇本次活动的学习心得(800字以上),于下周周日交到本班团支书林永烜处,整理后交给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宣嘉懿551520)。

 

活动四:展望未来,弘扬党的先进精神

11345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到场签到;

21400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主题;

31410所有成员进行分组后开始游戏一(横渡长江);

41440游戏一结束,开始游戏二(一起转圈);

51510游戏二结束,开始游戏三(红歌合唱);

61545主持人总结活动,作结束语;

游戏规则:

游戏一:横渡长江

每组自行排成一纵列,站在起始位点前,发放与人数相同数目的A4纸,开始计时。第一个人将纸放在起始位点后(距离不限),并踩在上面,接着依次将从后面递上来的A4纸铺在地上,不断前进,后面的人紧跟其后,脚不得离开A4纸,直到最后一个人通过终点为止,计时结束。最后按照时间长短进行倒序排名,并依次加平时表现分10.80.60.40.2分。

游戏二:一起转圈

每组先派出六个组员围成一圈(后面一人的双手搭在前面一人的双肩上),接着要求前面一人坐在后面一人的双腿上,此状态坚持15 秒,若有人坐空则需重新开始游戏;然后每次加入两人继续进行该游戏,直至整组成员均上场为止,每种状态坚持15 秒,最后按照时间长短进行倒序排名,并依次加平时表现分10.80.60.40.2分。

游戏三:红歌合唱

各组长到主持人处随机抽签,确定合唱曲目,每组可进行510分钟排练,根据各组表现进行评分。根据排名依次加平时表现分10.80.60.40.2分。

红歌曲目备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南泥湾》、《五星红旗》、《爱我中华》。

活动要求:

党章学习小组成员每人写一篇本次活动的学习心得(不少于800字),于下周周日交到本班团支书林永烜处,整理后交给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宣嘉懿551520)。

七、注意事项

1、户外活动开展周末,所有成员在活动过程中,务必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2、所有成员员必须服从负责人安排、听从负责人指令,不得捣乱活动、不得违抗抵触,违者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分。

3、实际活动将根据具体情况作相应调节。

八、考核方法

1、纪律要求:

党章学习成员按时参加学习小组的学习和活动,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小组学习或晚到或早退者需提前向所在组组长请假,无故缺席小组活动两次,迟到和早退累计达三次者按自动退出党章学习小组处理。学习小组成员在活动期间需提交不少于3篇的学习心得。

2、奖励设置:

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结束后,将结合小组日常学习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递交活动心得体会等相关材料,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对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进行考核评估,并评选出“党章学习积极分子”。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2013109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