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业余党校 > 正文

新闻报道:生命学院举办党课阐述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5月14日晚,生命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任敬钢老师为第十一期党校学员授课,题为《青年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任老师主要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面进行授课。任老师首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开讲,详细介绍了核心价值观中12个词代表的意思,并结合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事迹帮助学员领会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共识的需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客观要求,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需要。青年学生是社会变革和创新的先锋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有必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任老师最后要求大学生要牢牢把握“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实践途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任老师还带大家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说过的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的青春寄语。


文:生命学院/图:生命学院/审核:生命学院/责任编辑:王友正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