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业余党校 > 正文

新闻报道:生命学院举办党课坚定共产党员信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陈金君 王逸群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519日晚,生命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徐敏老师为第十二期党校学员授课,课题为《信仰的光芒》,与党校学员们共话共产党员的信仰。

徐敏老师首先根据自己多年的一线基层学生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了几种不同的学生入党动机——或为服务他人、或为家乡建设、或为个人发展、或为捞取政治资本、或懵懂之间受父母之命,或不明就里趋之若鹜,接着,她以毛凤君、郑玉奇、俞云芳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对党的忠贞不渝为例,呼吁在座的各位学员要认真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真正做到从“心”入党。她从共产党员的信仰起源讲起,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以方志敏、张思德、王进喜、雷锋、吴孟超、郭明义等优秀共产党员为例,展现了在中国不同历史阶段,共产党人信仰的不同表现形式,呈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数载积累的熠熠生辉的信仰财富,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徐敏老师呼吁大家弘扬“红船精神”,向“最美浙江人”看齐,努力从信仰的“富二代”成长为梦想的“创二代”。

学员们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更清晰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