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业余党校 > 正文

李钧敏副校长为生命科学学院党校学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65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应邀为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学员作题为《学思践悟,争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党员》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主持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全体辅导员及党校学员参加学习。

李钧敏以人民日报刊发的一个短纪录片《This is China》开篇,带领大家直观感受了面对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带领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风雨同行,,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请缨、知行合一的感人场景。随后,党课围绕“如何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展开,阐述了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为重点,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引导大家在学思践悟中,积极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要求大家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知行合一,不断以理论滋养初心,用行动引领使命,做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的新时代党员。

课堂上,李钧敏结合自身奋斗经历,生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您是如何持之以恒做到把工作当成事业?”,“如果总是理想很丰满、行动不乐观,在知行合一上有难度的话,您有好的建议吗?”等问题。

最后,她推荐了《幸福论 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强国时代》等课外读物,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与大家共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大家在新长征路上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力量,脚踏实地做到学思践悟强信念,知行合一勇担当。

 

文:生命学院/图:生命学院/审核:生命学院/责任编辑:王友正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