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生命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台州市档案馆 共阅台州“史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作者:杨泽锋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IMG_3701.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党员历史使命感,12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办“翻阅历史轴卷 把握时代脉搏”主题党员沙龙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台州市档案馆,共同阅览台州“史书”,深入了解地方人文历史知识。
    步入档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杜甫的著名诗句“台州地阔海冥冥,云水长和岛屿青。”唯美的意境娓娓道出了台州的壮美风光,令人浮想联翩。馆内的永久性展览“云水长和 活力台州”分历史长河、革命烽火、探索前进、腾飞之路、幸福台州等板块,呈现台州历史长河的水墨画卷,让参观者了解到台州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对外交往等方面情况;尤其是中共海门小组诞生、亭旁起义、解放一江山岛、大陈岛垦荒、改革开放以来股份合作制在台州的成功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风光等台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令大家印象深刻,一个更加真实立体的台州形象生动印刻在党员脑海,令人敬佩与自豪,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们为建设山海秀丽、富裕和合的新台州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此次“党员沙龙”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台州人文历史的认知,光辉的台州文明还将在时间的卷轴上继续砥砺前进,激发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创造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