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40529期“党员沙龙“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活动组织者心得

11生物教育 王 岚

我这个人文笔不太好,不懂得用很浮华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有许多东西我只能用快乐与不快乐来评价,其实活动结束后我就很想把这一份心情记录下来,这次活动与我之前在团学会办过的活动都是有所不同的,这次党员沙龙活动可以说准备了好久,从3月份下通知后,我就和同支部的其他两个负责人开始着手策划,毕竟一年没写了,这一次也好好地练练手吧。

但是可能因为刚开始自己的想法还不是很够,所以我们想的三篇策划都被老师否决了,徐敏老师也根据当时最新的时事热点给我提了许多建议,这让我顿时感觉到自己掌握的知识以及平时对时事政治的关心热度依然是不够的。

为了减少活动的混乱性,我一个人写好了策划,这个过程中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百姓日常需要的知识,策划在通过审批的过程中,有过多次的修改,但最终在老师的建议和小伙伴的帮助下成型了。当然最困难的是准备题目环节,因为在这一过程中,我要去了解大量的知识才能够选出好的题目。因此在放假期间,我就呆在家里准备题目,浏览了许多网站,发现其中有许多我不知道的党的轶事,同时我还发觉自己的党的相关知识真的是不够,因此在这一过程中我是要好好丰富自己党的知识。

题目是好几个小伙伴一起找的,但是由于想法不同,因此造成了选出的题目质量不高,虽然我最后又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挑选,但是依然选不出好题目,这让我非常得纠结,果然,在上交题目给老师审批时,大部分都被枪毙了,原因就在于要考证题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因为题目要多样性,因此我们又分配任务做了,但是不是任何事都是那么简单就可以完成的,因此在做的过程中,会因为同学之间的想法不同而造成选出来的题目不好挑,而且徐敏老师传达给我很好的意见,但我自己却不能够很好地传达给小伙伴们,因此在制作视频上有了分歧。但是可以任何事需要磨合吧,最后大家还是做得很好,这真是非常让人开心,在这一过程里,我可以说学会利用高级软件加工剪切视频,并且在网络技术运用上灵活了不少,这让我觉得这个活动的开始工作确实可以让人得到很大的锻炼呢!

终于到了活动的日子,为了保证活动的万无一失,我提前一个星期安排好,同时活动前期也进行时间提醒,并且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提前两小时到场进行彩排,这个活动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我们确实都用心去做了。最让我自豪的其实是进行分组的方式,这个我确实是想了好久,因为要三个班级参与,通水因为各年级情况不同,因此参与的人员的数量是不同的,所以为了更好地分组,我想到了利用抽签这种方式,这样既能实现分组,又能够促进不同年级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真的觉得这个活动大家都很给力,抢答判断环节玩得不亦乐乎,大家都是跃跃欲试的,对于各种精心选择的题目,现场的观众都是非常得聪明,好多很偏的知识都回答上来了,这让活动变得非常有意义。主持人陆超超也是非常得给力,她之前也是彩排了许多次并且很好地在活动中进行了交流,促进了整个融洽气氛的形成。

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这个活动,虽然会出现各种之前没有想到的情况,比如抢答环节,大家站起来太快而导致最后不知道选谁去回答问题,于是猜拳成了一个好方法,而且各组同学的积极性不同,有些组就是超级活跃,有些组的活动性不高,这个是以后的活动中需要注意的。惩罚环节时,上台的小伙伴也是相当地羞涩,但是红歌想起,个个都是女汉子。

终于活动结束了,可以说历时“三个月”,有反复实践后的快乐,活动很成功,不仅是因为活动带给了大家欢乐,我觉得最重要的也是促进了我们生教党支部各个成员之间的关系,我相信生教支部可以建设得非常好!


 

正式党员心得

11生物教育 金建峰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所有的一切,包括看到的,听到的,感觉到的,触摸到的,都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这个世界信息正在发生大爆炸,铺天盖地地向我们这一代人涌来,我们应该自问一句,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迎接如此巨大的信息量了吗?你有足够地能力从中去选择你所需要的吗?你有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吗?假如有了,你又是否能够真正熟练掌握呢?

我们还年轻,经历太少太少,辨别是非真伪的能力远远不足,这次的党员沙龙活动,无疑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机会,一次锻炼我们的机会。竞争,趣味,激烈,合作很好地体现在这次活动上,游戏式地学习党的知识,确实是一种比较符合我们现在的大学生,党的理论知识,说实话确实比较枯燥,单纯看书吸收,效率极低,甚至会让我们反感,以兴趣为导师,引导大学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此外,今天又聚集了大一到大三的同学,包括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那么多的人,从前都是新面孔,虽说是一个专业,但是年级的不同,使得不同年级之间存在这种隔阂,这次活动的另一个特殊的作用,使大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了解,促进生物教育党支部这个集体的大融合,有助于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作用虽微弱,但在某个关键点,足以体现出其强大的生命力。

老师的一番话,值得深思。中国,我们的国家,正在受到国际的挑战,各种负面消息同一时间倒向我们,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犀利的眼光,明锐的辨别力成为了我们最好的利器,驱散这一切的一切。我们要思考,不停地思考,学会辨别信息的真伪,尽量减少吸收各种虚假信息。

活动中,团体协作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个体不可能战胜集体,一个系统的整体拥有个体所不具有的新的力量,整体中,各个部分和谐有机的构成了系统。因此,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集体意识能够促进一个团体积极的向前发展,不至于停滞不前甚至倒退。

人际交往能力很重要,在这次竞争中,没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完全无法进行团体的建构,从而发挥出其真正的潜能。

学会冷静,学会谦让,学会自控都能够体现在这次活动中,能够给别人回答问题的机会,就是给自己在制造机会,虽说这个机会不知何时回出现;冷静而不盲目,这很关键,在这次活动中,我看到了盲目,没有答案,只是跟随潮流,哪里人多就往哪里挤,这也是没有判断力的体现或者说是判断力极弱。自控,有时候不能想到什么说什么,要学会自控,不要不经过思考,随意发表自己的言论,这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在生活中更能体会到。

归咎原因,一切都来源于我们自身理论不够扎实,知识面不够广阔,进一步也就是说不想学——缺乏兴趣,最后也就是我们身上的惰性,克服不了它,一生终将成为其奴隶。因此,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想方设法拜托懒惰,要反过来学会操控懒惰,是自己获得更好地发展。

这次活动收获颇丰,不管是党的理论知识,还是其他各种收获,都会对自己产生无法估计的影响,点点滴滴,就是最伟大的开始!

 

预备党员心得

11生物教育 刘丽娟

还记得在324日,我以入党积极积分子的身份参加了生命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党员沙龙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它以“一站到底”红色知识大比拼的形式向大家传递有关于党的一些知识,让感觉人耳目一新。这个活动不仅调动了许多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积分子学习党的知识的积极性,还很好地展现了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党员素质,起到了在娱乐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的积极作用,让我感觉一下子就拉近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受益匪浅。

   时隔两个月,于529,我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是真的吗”活动。这一次活动是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策划的,采用脱口秀节目形式进行党史知识互动求证。短短两个小时的党史知识求证,不管在争分夺秒辨真假环节,还是真假故事你我论环节,生物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都表现得相当积极和活跃,他们勇于求真,明辨是非。其中也出现一些常识性的小错误,这也是大部分人容易这么认为的或是一直以来都持有的观点,就比如我们常说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我们就真的以为各路红军队伍的总行程共2万余里,这就是一个错误的观点,我也是通过这个活动才知道红军队伍真正的总行程共6万余里。错误难免会有,但是,我们必须及时纠正错误,积极寻求正确的答案,学习正确的党史知识,做一个实事求是的人。

总体来讲,“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是真的吗”这个活动的确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原本一些不太清楚的人物关系,历史事件都一一呈现出来,其间还播放了一些视频,这些都是从中国党史网中搜索来,具有权威性和真实性。就像徐敏老师所说不管是作为党员还是群众,我们都要学会明辨是非,实事求是。特别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每天都有巨大的网络信息袭来,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其中哪些实事,哪些事谣言,我们又该如何去辨别,如何去筛选。“是真的吗”这个活动启示大家,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需要保持一颗明净的心,一双明亮的眼,在生活中善于学习,善于发现。特别是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只有自己具备了真正的知识和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入党积极分子心得

12生物教育 张涵迎

2014529下午,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是真的吗”党史知识互动求证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脱口秀的节目形式,活动内容轻松有趣,主要是对在大家记忆中认识模糊,模棱两可的党史知识进行一个纠正和证实,让在场的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真正的党史知识有一个深入且清晰的了解,致力于做到明辨是非,拥有一双会辨别真假的眼睛。

我作为在业余党校毕业的一名学员,对党史的认识基础还不够完善。从初中开始真正学习历史,再到高中对历史进一步的深入学习与强化,直至大一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如今已顺利从业余党校毕业,在这过程中,我不断学习党史,认识党史。由于学习途径的狭隘,我所学习到的党史知识并不完善,甚至有一些知识只是在脑海中有一个浅显的印象。因此,本次党员沙龙的活动再一次给了我灌输鲜活的知识的机会,让我对脑海中的那些模棱两可的党史知识有了正确的判断。

本次活动总体虽有三个环节,排除最后的“分数统计及奖励惩罚环节”,实际上分两个重要环节展开。第一环节“争分夺秒辨真假”中,抽签分组后的各组成员需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自由站起来抢答,题目内容大体是一些大家容易误记或漏记的党史知识,其中包括重要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或者一些重要的党史内容等。大家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内容迅速地辨别题目的真假,并对自己认为是假的党史知识进行纠正。大家各抒己见,难免有是非正误,但是大家总是会在答案公布之后恍然大悟,然知自己知识的漏缺,并深刻铭记于心。

第二环节“真假故事你我论”。本轮环节虽形式稍有变动,但仍紧绕活动初衷。主持人用脱口秀的形式对PPT上的题目进行提问,各组成员需在主持人发出作答信号后,用30秒的时间进行组内讨论,最后,待组内统一意见后举牌说明故事或事件真假。在本轮环节中,大家对同一个历史事件并非都是同一个看法,从各小组的举牌中可以看出其观点有真也有假。因此,主持人用视频向大家侧面透露了事实的真伪,也让大家在视频的欣赏中熟知那些令人敬畏的故事。

本次党员沙龙活动,让我在参与过程中对那些模棱两可的党史知识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曾经那些令我深信不疑的信息在这次活动中被纠正和证实,那些充满传奇色彩的名人的故事也在这次活动中被我深深藏入脑海。现今,作为一名顺利从业余党校毕业的学员,我发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对党史知识应该要有明确的认识。正如徐敏老师所说,我们应该要有一双明辨是非的眼睛,让我们在面对那些缺乏依据和官方证实的流言蜚语时,能迅速且清晰地分辨出它的是非真假。当然,这些都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和不断进取,以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为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见识和能力,才能真正做到辨其真假,不为流言淤泥所污染。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