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难忘革命老歌 回味红色经典”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一些经典革命影视作品和音乐作品中,往往蕴含着无与伦比精神力量,拥有引人向上、激励人心的作用。为重新唤起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这些经典红色艺术的关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采用“我爱记歌词”的活动形式,举办“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难忘革命老歌,回味红色经典”活动。希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这样一种“红色”氛围之下,自励、自省,从而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党性修养。

一、活动主题:“党员沙龙”系列活动“难忘革命老歌,回味红色经典”之我爱记歌词活动。

二、活动时间:10月16日(周四)1800

三、活动地点:椒江校区生命科学大楼D-241

四、参与对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五、活动流程

(一)比赛流程

1、初赛:

采用笔试形式。从《战火中的青春》、《东方红》、《挺进中原》、《董存瑞》、《建党伟业》、《四渡赤水》、《红星闪闪》、《西安事变》、《红旗谱》、《长征组歌》等十部红色影片引用经典红色革命歌曲若干。笔试于活动当天现场进行,提前15分钟领取试题,限时40分钟。选取正确率高的10名选手入围决赛。

2、决赛:

 “歌词大接龙”

随机播放歌曲的一段,然后停下并示意比赛人员接唱下一句。选手接唱那一句歌词不得有任何错误,如有错误就将机会留给下一位参赛者。接对一句得5分,接错或未接上扣2分,基础分10分。此轮结束后,淘汰接对歌词最少的3位参赛选手。

“歌词大填空”

工作人员将事先处理好的歌词显示在大屏幕上,播放歌曲前段,然后由选手接唱下面有填空的歌词。答对一空得一份(共20空),答错或答不上来不扣分。此轮结束后,淘汰得分最低的2位参赛选手,其它人员晋级下一轮。

“歌曲文武会”

由累计分数最高的选手守擂,从剩下选手中任选一位攻擂。具体方式为由攻擂方接唱由守擂方指定曲目。若攻擂方接唱成功,则攻守互换,直至一方战败,胜利一方成为新的守擂者,接受攻擂;若接唱失败,则守擂方继续挑选攻擂选手。当台上只剩3人,按淘汰顺序评为季军、亚军,最终守擂成功的选手为冠军。

比赛歌曲均从《战火中的青春》、《东方红》、《挺进中原》、《董存瑞》、《建党伟业》、《四渡赤水》、《红星闪闪》、《西安事变》、《红旗谱》、《长征组歌》等十部经典红色革命影片中引用。

③ 互动环节,“歌词大填空”环节后,进行游戏互动。互动内容主要为歌词填空,图片题,信息匹配题等。答对问题的现场观众得精美礼品。

④ 加时赛,各环节中均当备有加时题,如出现超过2名选手(至少2名)得分最低且相同,影响淘汰,则进行加时赛,以淘汰得分较低者。

3、颁奖环节

冠、亚、季军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坚持至最后一个环节的其他选手获优胜奖。

(二)赛后总结

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并将与活动有关的所有材料及时整理存档。

六、活动注意

1、本次活动实行现场签到制,报名参加的同志必须参加,无故不来者将作“不参与党组织活动”处理;

2、节目过程中在场人员注意秩序,不允许随意离开;

3、若有要事无法参加活动的参与人员,也可直接向支部书记章老师请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