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绿皮火车战斗不止 红色党史生命不息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加强学生党员对于党的基本知识和历史事件的了解和掌握,在扩大知识涉猎面并调动学习积极性的同时,达到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提升党员素质的目的,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决定举办本次“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开火车”红色知识大比拼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绿皮火车战斗不止 红色党史生命不息 

 

二、 活动时间:初赛:2014年11月14日(周五)晚上19:00

                   决赛:2014年11月22日(周六)下午13:30

 

三、 活动地点:椒江校区生命科学大楼D-241

 

四、 参加对象: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五、 活动规则:活动先采用“开火车”的形式进行选手间的对决。剩下两名入围者选择现场观众重新组成队伍,进入下一轮的“争分夺秒”的环节比赛。游戏开始后,假设你来自北京,另一个来自上海,你就要说:“开呀开呀开火车,北京的火车就要开。”大家一起问:“往哪里开?”你说:“上海开。”那代表上海的同学就马上反应说出一件在上海发生的有关党的历史事件,再接着说“上海的火车往哪里开?”然后大家一起问“往哪里开?”再由这个人选择另外的游戏对象,以此反复。活动每次答题时间为60秒,超过时间,则淘汰,游戏重新开始。

    当剩下两名选手时,入围者分别选择2名现场观众重新组成队伍,进行对决。竞赛题目涉及党的基本知识及历史事件和当今世界形势政策的方方面面。

 

六、 活动流程:

(一) 赛前准备:

 1、关于参赛选手:所有业余党校成员(有意向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赛前进行笔试答题,按分数高低筛选出实力最强的8名选手参赛。

 2、关于比赛题目:比赛前一周提供给选手部分题库内容,并进行赛前演练,以便选手了解题型和比赛规则。

(二) 比赛流程:

1、赛前介绍环节比赛选手入场并依此入座,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同时在屏幕上展示比赛规则。选手依次用一句简短的话语介绍自己的参赛宣言,以便观众和对手快速了解参赛者。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进入比赛答题环节。

 2、比赛环节:

 选手抽签决定地名,不能更改。

 默认由代表北京的参赛选手开头,每位选手需在60秒内做出回答,否则视为答题失败。答题倒计时将显示在比赛现场,以利于选手和观众的观看和裁决。

 告负的选手退出比赛,并获得参赛奖品一份。游戏重新开始。

 当场上只剩两名选手时,则进行下一环节比赛。

 剩下的两名入围者在现场观众中各选2名重新组成队伍,限时30秒记住PPt上相关内容,轮流作答,记住多的一组获胜。最终胜利者将获得相应的惊喜大奖一份。

3、现场互动阶段:当第一环节比赛结束,由现场观众抽选问题作答。若答对主持人所念题目则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三)  赛后总结: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并将与活动有关的所有材料及时整理存档。

 

七、 活动注意

     1、本次活动实行现场签到制,报名参加的同志必须参加,无故不来者将作“不参与党组织活动”处理;

    2、节目过程中在场人员注意秩序,不允许随意离开;

    3、若有要事无法参加活动的参与人员,也可直接向支部书记常老师请假。

 

 

               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