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91001期主题党日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守初心 担使命:

环境工程“1+1”主题党日活动心得体会

——16环境工程董翼

10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为顺利开展当天的快闪活动,我们提前一个星期进行了相关节目以及环保知识的准备,每位同志都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环节。

到了国庆当天,当日早晨我早早起床锁定了直播,为了见证并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见证这七十年来祖国经历的风雨与精彩,爱国情怀充斥着我的内心,也为当天下午参与活动做了预热。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青悦城。当天台州市受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风雨交加,天气条件虽然不好,但依旧没有削减大家参与活动激动的内心,大家低碳出行,有序的开展关于 “守初心、担使命”党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天下午,支部成员与优秀校友及市内中小学生等30余人身穿我爱你中国服装、手持国旗,精神饱满、热情充沛,用舞蹈和歌声演绎了《中国话》《霍元甲》《大中国》等耳熟能详的爱国曲目,鲜红的旗帜飘扬,悠扬的旋律回荡,歌声中充满对祖国的深情,以快闪和歌唱等多种方式的新颖形式抒发了当代时代青年的风采风貌。

本次快闪活动通过歌唱祖国以及舞蹈的形式,激发了新一代年轻人热爱家乡、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同时,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面对复杂的国际政治形式,作为伴随党成长和国家不断发展的新一代,我们必须带头巩固意识形态、宣传先进文化,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随后,环境工程党支部成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在人潮处开展了以“环保时尚共引领,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特色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并讲解智能化垃圾分类方法。此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从而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而且加深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共同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共建美好的生活环境。

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思想上再次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建设祖国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心得

——16环境工程凌新炜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了引领广大市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更为了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特举办“环保时尚共引领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101日晚在青悦城用一场精彩的表演来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从前期党支部负责人筹划开始,到确定活动参加人员,再到为表演精彩的快闪活动和垃圾分类宣传进行辛苦的排练,再到中期在青悦城快闪活动的圆满成功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取得较大成功,最后到活动后的总结,以上种种都能体验出我们党支部的团结性和出色的分类合作,所有同志为了给祖国母亲献礼,纷纷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在书写着这一份对祖国母亲的爱。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快闪活动让同学们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上送上我们独特的祝福,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积极性,以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和与路人讲解垃圾分类宣传小知识的形式使广大市民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让我们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达到增加学生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的目的。

次党日活动,也可以说是主题教育活动,又一次感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他让我身为一名中国公民感到自豪,身为一名中华民族一员感到自豪,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相信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砥砺前行,在自己学生的位置上,用实际行动,向党向人民努力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本次活动真的使我们提高了自身的素质,增加了党性修养,将自己的理论与实践不断结合起来。希望以后党支部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党日活动心得

——16环境工程王克

为引领广大市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我们支部特举办了“环保时尚共引领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1日当天,下午5点我们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青悦城举行了本次活动,为庆祝祖国70华诞,我们先是和校外快闪组织一同进行舞蹈表演,随后在青悦城附近进行教育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呼吁人们可以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为世界的环境做出一份贡献,我们的力量是渺小的,只能够影响到一部分人,但我希望这种能量可以传播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去参与进去

坚持生态环保理念,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我们党员将率先示范,践行“三个自觉”,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必胜的信心、决心和恒心,打好打赢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群众战。为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积极落实,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中走在前、作表率,真正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为“美丽家园-同心家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加清楚垃圾的不同分类,对自己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榜样更加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成为垃圾分类的“领头羊”,文明创建的“先行人”。

 

国庆快闪活动感想

——18环境工程(专升本)王莉莉

恰逢今天是国庆节,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特别具有纪念意义。今天上午刚看完阅兵,激动人心,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如今,祖国变得更强大了,不会再受以前的屈辱,身为共产党员始终要牢记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牢牢团结人民群众,才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2019101日下午五点在青悦城进行快闪活动,第一:唱爱国歌曲以及跳相关舞蹈,引得路人驻足观看,同庆国庆。第二:垃圾分类宣传,与自己的专业紧密贴合,同时又向群众传递环保的理念,一举两得。

牢牢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刻不容缓,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环境以及相关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他强调,我们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这类有意义的活动要经常开展,增强凝聚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好时代,我们祖国的发展蒸蒸日上。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写出更精彩更辉煌的篇章!就像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