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共乘一荫,寄述真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作者:王丽洁、褚玮雯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积极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培养学生在实践中提高“干实事”的思想觉悟,传承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于113日,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特在康平托老院开展了“共乘一荫,寄述真情”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下午支部成员整装待发,在抵达托老院后迅速投身入各自的工作中:有“扎根”厨房,井然有序的为老人们准备晚餐水饺;有手持工具,奋斗“第一线”对庭院脏乱死角进行清洁;也有帮助托老院的工作者收获甘蔗,重新犁地,播种“希望白菜”种子……大家都精神饱满、积极劳动,努力为老人们多做一些事儿。他们的热情也感染了老人们,他们纷纷围观,面带笑容时常用亲切的方言与同学们交流。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支部成员还邀请托老院张少秋和吴彩凤两位老党员为大家上“党课”。正值耄耋之年的他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激动,与大家讲述那段跌宕起伏的从军经历。张少秋同志于1950年加入解放军,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西藏平叛等战乱,当时行军环境恶劣,非常艰苦,多次死里逃生令同学们动容。他们是革命战友结识,吴彩凤同志跟随他从抗美援朝到山西大同再到西安、宝鸡、甘肃一共走了78年,他们无怨无悔,一心为祖国效力的赤诚之心尽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如今仍心系国家大事,密切关注国家建设,只要身体状况允许,都会参加党支部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吴彩凤同志还拿出了他们在重复多遍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后,以及阅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等报刊新闻所摘录的笔记,一架架飞机,一辆辆坦克,一艘艘航母,都是国富民强的最好注解。他们在话语间更是充满对国家的繁荣富强欣慰不已,并殷切希望和嘱托大家要学好文化知识,将来定要投身建设美好的祖国未来之中。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两位优秀党员拿出珍藏的党徽和支部成员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不仅积累了实践经验,还在和老前辈党员的交流中对比自身找到差距,更加明晰了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内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