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91111期主题党日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活动心得

——18生物工程(专升本)胡欣

2019年11月09日,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一同前往台州市椒江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了 “党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是向福利院的老人们宣传和推广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知识。

因为上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在福利院,所以这一次我们前往福利院就轻车熟路多了,这次的天气也非常好,所以和上次一样能看到老人们都聚集在一起晒着太阳,甚是惬意,伴随着这丝惬意,我们根据分配的任务开始向每位老人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因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并不是每一位都能听懂普通话,所以这时候支部内的台州本地同志就挑起了本次宣传工作的大梁,在他们的带领下,宣传工作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和其他同志都快速进入状态,即使沟通上会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我也尽量和爷爷奶奶们进行交流,我们也会建议爷爷奶奶们把宣传单贴在床头,又便于之后查看。这一次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内容主要是围绕着日常的一些饮食习惯和常用药的使用,对于一些食品安全意识的宣传以及解释药品说明书上的“慎用”、“忌用”、“禁用”的意思和一些药物食用时的注意事项,例如:服用阿司匹林时不能喝酒,布洛芬药物不能和咖啡、可乐共饮等。

在各方各面,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看到很多关于因为误食变质食物或者是没有正确使用药品而发生的不太好的事,这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前车之鉴,所以学习和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方面的知识更是不可或缺,因为历史的原因,现阶段的很大一部分老年人可能所受教育程度不高,加之他们可能也没很迫切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意识,就会在这方面形成知识盲区,而老人们又是主要的用药人群,熟悉这方面的还是不管是对于他们自己还是对于他们的家人来说都是一种负责,所以这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我看来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不仅仅是去单纯的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也是在实实在在地帮助这些老人们能够有这些知识的储备,防范于未然。

相信通过这一次的宣传和知识的推广,老人们能加深对食品药品安全这方面的防范意识,也希望前往福利院开展党日活动可以成为我们党支部的传统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帮助,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可以更加有趣、丰富。

 

活动心得

——16生物工程焦学诗玛

为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并同时增加学生党员之间的促进交流。2019119日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来到台州市椒江社会福利院,举办以“关注食品安全,守护肠胃健康”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爱是责任,爱是力量,爱是精神。踏进敬老院的那一刻,安静祥和的气氛令我有些紧张,心里对未知的恐惧,不敢勇敢地跨出第一步。经过一番内心地挣扎,我终于鼓起勇气向爷爷奶奶们问好了,一个老爷爷就对我微笑,于是先前的紧张感就消失了。我坐下来和老爷爷谈起来,讲解一些需要注意的食品安全问题,但由于爷爷是本地人,而且年事已高,牙齿也掉光了,说话有点含糊不清。说实话,作为山东人的我真没听懂他到底在说什么,只好以微笑示意。一开始,我还为听不懂爷爷所说的话犯难,但幸好有一位同学是本地人,可以帮助我们翻译,有些爷爷奶奶们的文化水平很高,他们还会时不时向旁边听不懂的爷爷奶奶解释或提出一些问题要我们解答,在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爷爷奶奶们都很热情可爱,他们很开心我们的到来,还会和我们聊家常,过程很幸福。

其中有一位奶奶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我蹲在她的面前跟她讲解的时候,她一直握着我的手,不停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希望你们常来玩。”这句话让我好感动,其实我觉得我还没做什么,奶奶就这样一直道谢,说经过我们的讲解她们真的学到了不少知识,以后生活中也会更加注意卫生习惯和食品安全。

我希望自己能给老人们更多的支持和关怀,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爱。以前自己很渺茫,为人民服务到底是什么?应该怎么做?今天终于让我体会到了,我想为人民服务就是为了爱与责任,是为了感谢与爱。看着爷爷奶奶们,我真觉得年轻真好,所以我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好好奋斗。我们要关爱身边的亲朋好友,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活动心得

——18生物工程(专升本)连鑫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全部党员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了“关注食品安全,守护肠胃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带去温暖,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跟随生科院党支部举行的生物工程专业党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的志愿者们,一同走进了台州市椒江区社会福利院。

一到敬老院,党员志愿者们便为开始宣讲老人“关注食品安全,守护肠胃健康”的相关知识,与他们面对面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给原本沉静的养老院带来一丝生气。这次活动中,老人们都非常的热情,向我们问这问那,咨询食品相关问题,探讨食品与自身健康关系。老年人最大的一个认知特点时,往事历历在目,近景一片模糊。几十年岁月的痕迹深深的烙印在他们的心里,过往的苦难与欢乐,让他们沉浸在遥远的回忆中,是支撑他们生活的一个很重要的精神支柱。而眼前的人和事,他们却绝大部分都记不住多少。由于长期独居,在加上过往的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可能给老人留下了心理阴影,大多数的老人性格孤僻、古怪。这就需要我们有加倍的热情和耐心,去融化老人的心,取得老人的信任,然后我们才能向老人们宣讲健康知识。听到老人们由衷的感谢,党员们也心头一暖,对待老人最重要的是尊重他们,也许他们对我们爱理不理,也许他们对我们的口音不熟悉,也许他们在交谈的时候走神,也许他们耳朵不好使,但是我们也要耐心地他们慢慢交谈,关切他们地生活状况,亲切地叫一声爷爷奶奶。长时间地孤独也许让他们有一些,要融化这层隔阂需要实践,需要关怀。

老年人几乎没有完全健康的,他们几乎都受一种或几种疾病缠身的困恼。因此,作为食品健康的宣讲人员要充分去为老人们解读食品与健康的关系,注意日常饮食极为重要。

台湾罗兰套用过西哲的一句话:这个世界没有老人会变得寒冷。我们接近老人更多是因为他们宽厚慈爱而不是出于责任义务。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愿老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活动心得

——16生物工程徐雅

2019年11月9日,阳光明媚,一大早,我们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的成员八点半在校门口集合骑车前往台州市椒江区的敬老院,这次敬老院之行在看望老人表心意之外,更旨在向他们宣传食品安全的小知识。由于近年来,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热点话题,成为困扰广大消费者的一个大问题,因此我们党支部的成员要运用自己专业所学的知识,为老人为社会做一份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人们讲述食品安全方面的生活小知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敬老院的老人平均年龄超过60岁,有些老人是一个人入住生活可以自理,有些老人则需要安排护工方便生活起居。我们全体党员同志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向老人们宣传食品药品安全,一组专门陪老人晒太阳聊天。分工完毕后,我们就开始行动,在会当地方言的同学带领着我们和老人进行聊天,在聊天的过程普及相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于药物与食物的冲突多加留意。并发放已经准备好的相关知识宣传的红纸,上面印有关于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留意的一些小常识。有些老人虽然上了年纪,但是还是能认得纸上的文字,并读出来让其他老人了解到。在老人群体中作代表,将我们的和他说的话,翻译成当地方言给其他老人听,帮助我们与老人们更好的聊天。我们一边晒着太阳聊着日常,一边宣传相关食品安全知识,整个小院子里的同学与老人们欢声笑语,给寒冷的冬天增贴了一份暖意。

学校把社会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参与社会,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通过党支部1+1志愿活动服务,启发了我要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我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从而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这是我在校园里体会不到的,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让我明白,陪伴是最温暖的幸福,有时候并不是需要给予很多,安静的陪伴就能让老人感到开心。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脸,心中隐隐有一股自豪感,公益劳动不是记报酬,也不是谋私利,更不是斤斤计较的,而是一种忘我的劳动,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这次活动培养了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的热情。

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价方面我都还有不足,而这次集体党支部活动,使我体会到集体的力量以及不求回报的给予带来的快乐和自己的欠缺,这些都促进我努力改正自身错误,正确认识自己。作为后辈的我,以后要保持一份热情,乐观的心态,力所能及的去帮助老人们,关心他们。


活动心得

——18生物工程(专升本)郑美霞

奉献时间,收获充实;奉献时间,收获价值;奉献爱心,收获感动。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党支部1+1志愿活动,我们前往了椒江社区福利院,把浓浓的祝福和关爱送给老人。通过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进一步提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和担当。

走进敬老院,就看到老人们结伴坐在长椅子上,在秋日的暖阳下聊天,起初面对陌生的老人们,我显得十分拘谨,不知该去和老人交谈什么,也害怕说到他们的伤心事儿。不过老人们都十分热情,还拍着自己身边的位置,让我们坐下。在交谈的过程中,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和他们拉拉家常,因为是本地人,在和老人们沟通时就方便很多,也更加亲切,老爷爷老奶奶们乐观向上的心态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当然也有位奶奶告诉我,在福利院里除了吃了睡,睡了吃,还能干什么。一时间,我有种心酸的感觉,我们更应该多多去关心他们,温暖每一位老人,同时告诉自己,对于父母长辈,自己要尽一切努力照顾好他们,把他们留在身边,不论他们的行动变得多么迟缓,不论他们思考变得多么困难,因为我知道,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父。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温暖点老人的心,让老人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温暖,弘扬了新时期社会主义正能量,更能提升自己的心灵感悟和道德境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意识,具有非凡的意义,值得我们坚持活动下去,希望敬老、尊老、孝老、爱老的风尚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我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而骄傲。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怀有满腔的爱心、热情,利用空闲时间参与做公益、做志愿服务,把一名大学生的光热发挥到最大,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于人民群众,照亮他人前行的路,创建和谐社会。不忘初心,不忘担当,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勇于投身实践,实现有所作为,不辜负这场青春时光,也算是身为大学生诠释的撸起袖子加油干!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