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机构 > 正文

党总支简介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30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党总支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下属4个党支部,分别为教工党支部、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我院现有党员145人,其中教工党员21人、学生党员124人。

党总支是全院的政治核心,担负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领导本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同时积极参与讨论和决定本院重要事项,支持和协助学院行政开展工作。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实际,开拓创新,经常性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业余党校和党章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各党支部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方针,积极发展学生党员, 2006学年共发展学生党员71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92人。截止2007630,学生党员已占学生总数的16.06%

各支部积极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支部创新活动,取得了辉煌的成果。“党员联系寝室”这一制度的实施拉近了群众与党之间的关系,也及时解决了很多学生的思想问题。该举措还受到省教育厅的肯定。“共产党员红色爱心之旅”社会实践小分队被评为2006年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小分队、“生态之旅”社会实践小分队被评为2006年台州市优秀社会实践小分队。学生第一党支部被评为校“先进党支部”, “共产党员绿色环保行活动”被台州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党建工作创新奖”,教工党支部被评为省高校“先进基层党支部”。

                                                    2007年6月30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