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机构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下属4个教师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分别是生态学教师党支部、生物学教师党支部、环境工程教师党支部、生物医药教师党支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和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实际,开拓创新,经常性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政治学习、业余党校和党章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和引导,各党支部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优化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方针,积极发展党员,我院现有党员170人,其中教工党员72人(博士学历48人、硕士学历19人),占教工总数的63.16%;学生党员98人,占学生总数的7.52%。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注重丰富工作载体,切实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高校重点把握的两大工作主题。以“生命党建,人本思政”党建品牌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构建了“全方位接触•无缝隙对接•360°交流” ——密切党群、师生关系的沟通机制,以“会师星期四”师生交流日、“党员联系寝室”、“导师进公寓”和“党支部1+1”等活动为载体,以党员服务为主线,搭建了师生交流的全新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成才目标。

学院党总支带领各支部积极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支部创新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荣获2013-2014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集体、“党员联系寝室”活动曾在2006年受到省教育厅的宣传报道和肯定,“会师星期四”师生交流日活动已成为台州学院“一院一品”特色文化活动,被评为浙江省第四轮高校支部建设创新活动"创新奖",教工支部被评为2011年度台州市"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被评为2008年度台州市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多次被评为校党建工作“创新奖”和校“先进党支部”称号。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