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考试考证 > 正文

关于二○一六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学分重新修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学生:

根据《台州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台州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补充规定》及《关于加强学生课程学分重新修读管理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本学期课程学分重新修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37日-313日;

缴费时间:314日;

重组班排课时间:315-316日;

重组班考试时间:520日-21日。

二、学分重新修读收费标准:75/学分。

三、报名对象:2012级临床医学、2013级、2014级、2015级学生。毕业班学生可采取重组班报名,其他课程一律采取跟班报名。

四、操作流程:

1公布不及格课程名单:各二学院应及时将当前学期有开课的不及格名单(从“重修成绩报名名单统计”导出)下发各班并公布,要求通知到学生,学生也可以自己上网查询本人的成绩,成绩有出入的请到各二级学院办公室核实。

2网上报名: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在网上报名,逾期不予修改或补报。(课程报名门数不限)

报名方法有以下三种:

当前学期有相同的开班课程,学生可直接在网上报名插入同一校区任一班级跟班上课(系统允许冲突,上课时间冲突的情况下学生可以采取听课加自学方式来重修)。

因课程代码发生变化导致无法直接在网络端进行跟班报名的专业课,请相关学生到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员处报名插班到相似课程进行跟班报名。

因专业设置调整导致需重修科目不再有相似课程可跟班的科目,以及因课程代码发生变化导致无法直接在网络端进行跟班报名的公共基础课,请相关学生到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员处进行重组班报名,视报名人数安排重修上课方式。

3缴费: 学生在网上报名结束后,各二级学院按班级打印选课名单,通知学生按选课名单以班级为单位将学分重新修读费收齐,并以刷银行卡缴费方式连同选课名单(一式两份,要求最后一行显示总计金额)一起上交计财处,未及时缴费的学生将被取消相应课程的选课名单。临海校区交行政楼126颜老师,椒江校区交行政楼137徐老师。

4重组班排课:报名缴费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在系统内安排辅导老师、上课时间和地点(单独开班9学时/学分,分面授与自学作业两部分)。重修报名结束以后,各二级学院应及时将课程学分重新修读安排表公布并通知相关教师和学生。注:跟班报名不需要另外排课,但二级学院须告之任课教师最新的选课名单。

5重组班出卷:进行笔试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应制作三份难度、题量相当的重修试卷(三份试卷内容重复率不得超过20%,制作要求见《台州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打印好三份试卷、答卷及参考答案,检查无误并经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审阅后,将试卷和答卷装入试卷袋密封(参考答案另外密封),并将试卷袋上各项目填写完整,考前两周交到所在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考核试卷由开课学院随机抽签,汇总后于58日前上交教务处。

6成绩录入:跟班重修成绩和所跟课程班级正考成绩同时录入系统,重组班重修成绩于考试后五天内录入系统。

7、注意事项:

跟班重修学生参加所跟教学班的考试,并与该班学生使用相同的试卷,如果考试时间冲突,学生可申请缓考,于补考时间参加考试。若重修考试成绩仍然不及格,须继续参加下一次重修,不得补考。

②对于课程代码发生变化但能找到相似课程替代的专业课科目一律跟班到相似课程。二级学院须在正方系统里进行相应课程的课程替代操作,以确保毕业审核的顺利进行。具体操作步骤详见:

附件1按专业年级设置课程替代操作流程;

附件2按学生个人设置课程替换操作流程。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