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选拔2019年台州学院第十届师范生即席讲演竞赛选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生物教育、2017科学教育:

为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全面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和训练,提升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考察师范生知识的广度、思想的深度以及思维的敏锐程度,同时为第十四届师范生“拜师学艺”活动选拔人员,学院将组织选拔“台州学院第十届师范生即席讲演竞赛”优秀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2017级本科师范生,推荐名额见《台州学院第十届师范生即席讲演竞赛推荐人数一览表》(附件1)。

二、讲演主题

师德规范、课堂突发事件、教学过程管理和控制等案例分析。

三、参选报名、时间安排和指导老师

1.报名:2017生物教育和2017科学教育的同学积极报名,名单以班级为单位,于5月10日17:00前发至於丹枫老师的邮箱376629039@qq.com。

2.选拔时间: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指导老师(兼评委):贺建东(组长)、杨蓓芬、陈珍、张慧娟。

四、参选要求

1.每位选手比赛前10分钟抽取即席讲演题目或材料;

2.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内容翔实,针对性强;

3.思维敏捷,思路清晰,结构严谨,层次分明;

4.表达流畅,语言标准,用词规范,节奏得当;

5.仪态大方,服饰整洁,感情饱满,脱稿讲演;

6.每人讲演时间2-3分钟,时间不足、超时、看稿子或读稿子都将酌情扣分。

 

请相关班级按照《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即席讲演”评分标准》(附件3),由学院组织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到学校参赛,望大家积极参与。

附件1:台州学院第十届师范生即席讲演竞赛推荐人数一览表

附件2:台州学院第十届师范生即席讲演竞赛参赛名单

附件3: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即席讲演”评分标准

附件4:关于选拔2019年台州学院第十届师范生即席讲演竞赛选手的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

○一九年五月七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