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台州学院第二届环境生态科技创新竞赛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深入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大学生持续关注生态环境科学的发展及当前热点的生态环境问题,通过科技竞赛,寻求解决环境生态问题的有效方法及措施,培养现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赛过程中拓展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学科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决定组织举办台州学院第二届环境生态科技创新竞赛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台州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二、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台州学院在校大学生,参赛资格由学校教务处确认。

    2、参赛名额: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参赛队3-5队员。

3、指导老师:每队可聘请1-2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必须为我校正式在编人员。每位老师指导的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2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队伍最多1支。

4、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本届竞赛:

a.曾在本竞赛中获奖的参赛作品;

b.曾被举报存在弄虚作假的参赛作品。

三、竞赛主题与内容

1.竞赛主题

引领环境生态科技前沿,展示绿色发展样板窗口

2.竞赛内容

环境生态科技大赛作品分为科技实验作品、科技理念作品和科技实物作品三类。团队名力求简短精炼,队名中不要出现标点符号。

1)科技实验作品应围绕环境、生态领域的相关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者野外调查工作,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或撰写论文;

2)科技理念作品应该是围绕主题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虚拟概念设计,也可以论文的形式(须含虚拟概念设计图)提交;

3)科技实物作品应该是体现大赛主题内涵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作品以实物或者软件的形式,须附制作方案、实物模型电子材料提交。

3.作品要求

1)研究综述1份:紧密围绕参赛队竞赛内容,阐述相应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须附上相关的参考文献,字数 2000-6000 字(参考文献不计算在内),要求内容切题、信息准确、写作规范。具体格式见附件1,不需要英文摘要;参考文献中的中文文献不需要翻译。

2)竞赛设计1份:应包括本研究的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实验方案、技术路线、研究进度及预期成果等。要求竞赛设计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规范性,具体格式见附件2

特别提醒:研究综述和竞赛设计提交后不可修改,请各参赛队确认无误后再提交。所有提交材料中均不能出现参赛队伍信息,包括队名、学生及指导老师等相关信息,一旦出现均作违规处理,不予送审。此外,凡是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一经查实,取消涉事队伍的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三年内的参赛资格。

四、竞赛日程安排

1、竞赛报名:71316:00前,(1)在教务处创新实践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完成报名;(2)以队长所在的班级为单位,将环境生态竞赛校赛报名表和承诺书(附件3)纸质材料交至D370於老师处;同时,发送报名表和承诺书(附件3)和XX班汇总表(附件4)电子材料至376629039@qq.com,报名表文件统一采用“学院-队长姓名-报名表”命名(如:生命科学学院-李四-报名表),并附上整个班级的汇总表。

2、材料提交:830日前,以队长所在的班级为单位,将研究综述和实验设计的电子稿打包发送至:376629039@qq.com。文件统一采用“学院-队长姓名-综述”和“学院-队长姓名-实验设计”命名。

3、专家通讯评议:91-98日,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对研究综述和竞赛设计进行评价计分。由于采用双盲评审,正文中不得出现班级、学生和指导老师的信息。

4、公布成绩:910日,按通讯评议成绩,根据台州学院学科竞赛的管理办法确定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队伍,颁给荣誉证书

5、省赛报名:请于830日前完成省赛报名,网址为http://www.zjceesti.com,具体通知见附件5

联系人:生命科学学院D370   於老师    联系电话:88660335

 

附件1研究综述格式

附件2竞赛设计提纲及格式

附件3台州学院环境生态校赛报名表和承诺书

附件4台州学院环境生态校赛汇总表

附件5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     

                                                                        2020630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