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台州学院第九届生命科学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培养现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在竞赛过程中拓展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学科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台州学院第九届生命科学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台州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二、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台州学院在校学生,参赛资格由学校教务处确认。

2、参赛方式:每支参赛队可个人报名或者是组队报名(每队1-5名成员),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根据省赛通知,从2018年开始,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两次比赛,且参加过省赛的同学,不能以前三名的身份再次参赛,但可以位列第四或第五)。

3、指导老师:每队可聘请1-2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必须为我校正式在编人员。每位老师指导的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2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队伍最多1支。

三、竞赛要求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某一科学或技术问题,广泛收集和阅读相关资料和文献,学习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或控制等方面的基本实验技术和方法,探讨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思路,并开展自主性实验或调查课题设计,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四、竞赛内容

1、研究综述1份:必须围绕参赛选题内容,广泛搜集和阅读文献,阐述相关研究的主要成果和最新进展,同时说明存在的问题,展望该领域进一步开展研究的思路。须附上相关的参考文献,字数3000-6000字(不包括参考文献),要求内容切题、信息正确、写作规范(参照《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的格式规范,不需要英文摘要)。

2、实验设计1份:应包括本实验的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实验方案、技术路线、研究进度表及预期成果,要求实验设计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和先进性。

五、竞赛日程安排

1、竞赛报名:在教务处创新实践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完成报名;101516:00前,以队长所在的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和汇总表打包后发送给於老师,邮箱为 376629039@qq.com,文件统一采用“班级-队长姓名-报名表”命名(如:班级-李四-报名表),并附上整个班级的汇总表(附件3)。

2、校赛材料提交:1025日前,以队长所在的班级为单位,将综述和实验设计的电子稿打包发送至:376629039@qq.com。文件统一采用“班级-队长姓名-综述”和“班级-队长姓名-实验设计”命名(因双盲评审需要,正文中不得出现班级、学生姓名和指导老师的信息)。

(强调一下:一定要以班级为单位提交,不单独接收报名表或校赛材料!)

3、专家通讯评议:1026-1028日,承办单位委托兄弟院校的专家对综述和实验设计进行评价计分。

4、公布成绩:1029日,按通讯评议成绩,根据台州学院学科竞赛的管理办法确定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队伍,颁给荣誉证书

5、省赛报名:入围省赛的队伍(由于省赛文件还在拟订,具体数量待文件下发!),于1030日—1031日前完成省赛报名。

注:由于竞赛时间紧、工作量巨大,报名表上交后,相关信息不再改动;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谢谢大家合作!

联系人:生命科学学院D370 於老师  联系电话:88660335


附件1台州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报名表

附件2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的通知

附件3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一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