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推进实践课程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受疫情影响,为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延期开学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精神,根据课程特点,推出多种方案,积极探索实践课程线上教学模式,确保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17科学教育专业、17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教育实习》课程,由各带队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线上发布学院实习要求、学习任务、学习视频及课件,要求组内学生利用MOOC自主学习《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道德》等理论课程,组织线上讨论、答疑,监督学生学习。 

 

18环工专升本专业的《毕业实习》授课通过线上任务布置,完成行业现状发展调查报告,利用虚拟仿真污水处理厂,进行工程案例分析、学习工程设计图纸。17生物科学专业的《专业实习》授课通过QQ群发布具体学习任务,要求学生使用校友邦平台实行手机端打卡,提交行业现状发展调查报告。

 

2019年优秀师范生拜师学艺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开展。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协助学生、校内导师与台州市内中学名师进行对接,并鼓励学生参与或协助中学名师开展线上课程,制作微课视频。学生充分发挥自主学习能力,观摩名师课堂,对名师的教学方式和师德师风都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这些实践课程线上教学的探索,充分调动了学院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的在线活跃度和参与度,营造了线上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网络互动突破了时空的限制,为学生在实践课程中随时获得答疑解惑提供便利。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跟进实践线上教学,充分利用好各类通讯平台保障学院任课教师和学生的有效沟通,及时反馈在线教学运行情况,不断推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创新,争取为复学后的线下实践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