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团学会学生干部考核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一、 考核目的 

为了更好加强对团学会队伍的管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做到对团学会内部管理有明确依据,特制订团学会内部考核制度。 

二、 考核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团学会全体学生干部

三、 考核原则 

1 实事求是,制订考核制度,开展考核工作均从被考核者实际情况出发,奖惩有理有据可依,不能违背客观事实。 

2 民主公开,广泛听取意见,确保考核结果全面准确,并在学院网上公布考核结果。 

四、 考核说明 

1 本次团学会考核实行“百分制”,其中分为期末综合考核(40%)、部门活动考核、附加活动考核(20%):

(1)期末综合考核:每学期末一次(附表2:生命科学学院团学会学生干部期末综合考核表);

(2)部门活动考核:每个活动结束后立刻进行考核,并对成绩进行汇总(附表3:生命科学学院团学会学生干部部门活动考核表);

(3)附加活动考核:由每个干事委员找负责人进行考核,期末汇总一次(附表4:生命科学学院团学会学生干部附加活动考核表),分数可以累加。

(4)学期末由办公室汇总各个考核分数(附表1:生命科学学院团学会学生干部考核表),并归档保存。(说明:期末考核每学期一次,部门活动考核和附加活动考核每次活动结束后立刻进行)

2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等级划分如下:前30%(含30%)评定为优秀,前30%-70%(含70%)评定为良好,其他评定为合格。(委员、干事统一评定) 

3 期末综合考核、部门活动考核由部门负责人对部门干事考核,分管主席团对分管部门委员考核,分团委副书记对每位主席团成员进行考核。附加活动考核由具体活动负责人考核并由办公室负责总结归档。

4、根据我院综合测评细则,评定为优秀等级中,将按照得票(得分)数从高到低,分一等优、二等优、三等优,依次按照2:3:5的比例分别在能力分中给予2.01.00.5分的奖励。

5、考评结果将对外公布,并接受同学监督,请各组织负责人,务必认真阅读本考核等级评定说明,在学生干部考核评定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有理可依、有依可证。在认真阅读并理解本说明的情况下,若仍对评定工作存在疑惑,欢迎致电任敬钢678672咨询,感谢各位的支持!谢谢!本考核办法最终解释权归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五、 考核内容

(一)期末综合考核(40分)

    1、个人素质考核(20分)

    ①具有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积极参加各项理论学习及活动,不断加强理论修养。(2分)

    ②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为人诚实、实事求是、坚持原则、遵守纪律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2分)

    ③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仪表整洁,尊敬师长,礼貌待人。(2分)

    ④组织纪律观念强,有团队协作精神,关心和维护广大同学利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2分)

    ⑤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推卸责任,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2分)

    ⑥热爱部门工作,掌握所担任工作相关工作的情况。(2分)

    ⑦有明确学习目的,学习态度认真,接受力强,成绩良好。(2分)

    ⑧能够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情况,提出新见解。(2分)

    ⑨工作能力强,应变能力强,对于突发事件能够很好的处理。(2分)

    ⑩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2分)

    2、日常工作考核(20分)

    ①无请假、迟到、早退、缺勤现象。(3分)

    ②履行工作职责。(3分) 

    ③言行举止得体,无损学生干部形象。(3分)

    ④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负责,并配合、协助其他部门工作。(5分)

    ⑤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全局观念,在活动中能很好的协调部门之间的关系,出色完成工作任务。(3分)

    ⑥对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属实。(3分)

(二)部门活动考核

每个部门每举办完一次活动立刻进行考核,分别从常规考核、工作态度、工作表现三方面进行评分(百分制)。由分团委书记或主席团成员对活动进行一星到五星的星级评定,一星到五星分别对应525分。学期末由办公室对所有活动进行综合加分组成活动考核分。

    1、常规考核(30%

    ①无请假、迟到、早退、缺勤现象。

    ②个人工作总结及时上交、认真对待。

    ③对所安排的日常具体工作及时有质量地完成。

    2、工作表现 35%

    ①积极参与活动策划等。

    ②积极协助其他部门活动。

    ③日常工作中表现积极主动。

    3、工作态度 35%

    ①在职期间,工作积极进取,表现良好且无不良记录。

    ②在工作中能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使工作能圆满成功。

    ③能经常与团学会领导、团学会委员和各部门干事之间互相交流。

(三)附加活动考核

附加活动考核是针对不需要本部门参与的活动,能够主动参与该次活动中,并有一定贡献的学生干部,每次活动加分的满分为5分,每学期分数上限为20分,由该活动的主要负责部门给考核对象评分,期末汇总综合成绩。

    ①无迟到、早退现象。(1分)

    ②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负责。(1分)

    ③应变能力强,有较好地处理各种突发事件。(1分)

    ④活动中与其他工作人员和谐相处、团结合作。(1分)

    ⑤能够按时、保质、保量、有效率地完成任务。(1分)

 

附件:学生干部考核表(汇总)


点击浏览该文件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