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演讲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响彻在十九大会场,亦回荡在我院学子心中。我院特此举办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演讲大赛。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9日至10月26日

初赛时间:2018年11月2日18:30

决赛时间:2018年11月8日14:00

四、活动地点

初赛地点:椒江校区2号楼2208教室

决赛地点:椒江校区D号楼D-241教室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六、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主题演讲大赛的同学于各班班长处报名,填写相关报名信息,或于10月19日在食堂门口的活动设点宣传处参与报名,本次比赛仅限个人参赛。各班班长请于2018年10月26日20:00前以班级为单位将本班参赛人员报名表(附件一)发至洪铭轩(1423426286@qq.com)处。

七、活动要求

1、本次比赛将分为初赛与决赛两场。

2、初赛演讲主题要求: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演讲稿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成绩。

3、初赛将以脱稿的形式进行,演讲时间为5分钟,并且由计时员计时、提示,低于4分30秒或多于5分30秒,进行相应扣分。

4、初赛总成绩由评委打分成绩的95%与计时员打分成绩的5%组成。

5、决赛将分为两轮,每轮由评委打分成绩的95%与计时员打分成绩的5%组成。最终成绩由第一轮成绩的60%与第二轮成绩的40%决出。

6、决赛第一轮进行有主题演讲,主题将在初赛结束当晚以短信形式通知成功晋级的参赛人员。

7、决赛第二轮参赛人员将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一份演讲主题,并给予10-15分钟准备,期间不得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演讲时间为三分钟。

8、参赛人员需在10月31日20:00前将初赛主题演讲的演讲稿以电子版形式发至张译匀(1649669832@qq.com)处。

9、决赛人员需在11月6日20:00前将决赛第一轮主题演讲的演讲稿以电子版形式发至张译匀(1649669832@qq.com)处。

八、奖项设置

 大赛拟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颁发奖品,大赛视实际情况可适当调整奖项。最终解释权归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所有。

九、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让更多的同学们关注国家政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中心思想,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我们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提供指向标。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九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