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天台支教社会实践小分队”义务支教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4日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蜿蜒的山路重叠的山峰,伴着我们台州学院赴天台爱心助教服务队11位队员一路前行。2007年7月8日,在陈珍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抵达了天台县泳溪中学,受到了校领导和当地群众热烈地欢迎。当天下午,在学校的会议厅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

    在接下来五天的实践中,本队本着“素质教育,快乐学习”的宗旨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掌握知识。队员们各显神通,因材施教,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及各个方面的兴趣爱好。

    短短的五天相处,队员们感触颇深,从一开始盼着回校、回家的心情刹那间变成了恋恋不舍,不愿离开泳溪,离开这群可爱又淘气的学生们。学生们天真的笑容、淳朴的心灵、心样的热情深深地印在队员们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我们的多位队员甚至噙着泪水和学生们一一道别,送上由衷的祝福。

    孩子们的情恩更是细腻,平时大大咧咧的小班长胡梦花同学竟然在大合唱时躲在角落咯黯然拭泪,这一举动勾起了全班同学的伤感情绪,学生们带着哭腔完成了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在泪水中,离别时刻终于悄然而至,好几个同学抢走了队员们的行李,拽着队员们的手不让队员离开。在队员们的几经劝说之下,学生们终于以“老师,再见!”送队员们踏上回途。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