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不息,乒乓不止”乒乓球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体育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学生对乒乓球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体质,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希望通过这次大赛紧张的气氛和严格的赛规,为大家提供一个发挥和培养良好心态的心理素质的平台,并且希望大家能通过个人努力而加强顽强拼搏的精神及信念。

二、活动主题

    “生命不息,乒乓不止”

三、活动时间

初赛、复赛: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下午1:30

决赛: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下午1:30

四、活动地点

椒江校区7号体育馆

五、参与对象

    面向生命科学学院16级、17级和18级全体学生

六、报名方式

班级报名:赛事分男单、女单两个项目。要求17级、18级各班级报名人数不少于班级总人数10%,16级每班至少2人,且不得超过班级总人数30%(四舍五入)。

请有意者在本班班长处报名(报名表见附表一),请各班班长于11月7日18:00前将纸质表交至工作人员苏辰旭(561735)处,并将电子稿发送至1045194818@qq.com邮箱,逾期作废。

七、竞赛办法

1、男单、女单比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每场比赛均采用3局2胜制。

2、预赛采用淘汰赛,由抽签决定,两两对打,胜者进入复赛,败者淘汰。当参赛人数为单数时,将有一人轮空,直接进入复赛。

3、复赛同样采用淘汰赛,安排两两对打(视报名人数和现场情况可做出相应调整)

4、根据预赛、复赛的局和分的胜负比率进行排名,取前八位进入决赛。

5、决赛第一阶段分两组,每组4人,进行单循环赛。每一成员与组内成员进行比赛,胜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1分,未比赛的场次得0分。第二阶段根据小组排名,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决冠亚军,小组第二名决三四名,以此类推,决出前八名次。

6、每局比赛11分;发球时每2球轮换,10平后每1球轮换;每局打到10平时,其中一方先多得2分才为获胜;每局赛后交换场地,决胜局时有一方得到5分则交换场地。

7、比赛规则采用国际乒联最新的《乒乓球比赛竞赛规则》执行。

注:

(一)参赛者自备球拍,乒乓球由主办方统一提供。

(二)所有参赛人员须在比赛前十分钟到达比赛场地,并到签到处签到。未及时签到的按弃权处理。

(三)所有参赛选手须服从裁判的判罚,尊重裁判及运动员。凡出现对裁判及运动员不尊重,有侮辱性言语或行为的球员,裁判员有权判其比赛负,并取消参赛资格。

(四)每场比赛设主、副两名裁判,副裁判负责分数记录,并负责协调争议,裁判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五)维护裁判裁决的威信,一旦出现争议判罚,可在当时或赛后由裁判员协调解决,比赛双方不得随意中断比赛,违者视为弃权。

(六)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所有。

八、奖项设置

男单、女单比赛项目各设第一至八名。

第一名:球拍一副+两个球,证书一份

第二名:球拍一副,证书一份

第三、四名:球拍一个+一个球,证书一份

第五至八名:证书一份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