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五月扬帆 生命启航”第五届春季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春意融融,彰显着万物的生生不息,运动是生命的主场。为了展现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活力。增强他们的竞争意识和群众凝聚力,融洽团队感情,提高我院学生的田径运动技术水平,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我院特举办此次春季运动会,并期望通过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弘扬体育精神,营造一个热爱运动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五月扬帆 生命启航

三、活动时间

2019511

四、活动地点

椒江校区田径场、篮球场

五、参与对象

161718级各班学生代表团:16环工、16生工、17生工+18生工、17环工、17科教12班、17科教34班、17生教、17生科、18环工、18科教12班、18科教3班、18生教、18生科、18生工专升本、18环工专升本(16生科、16科教、16生教因在外实习,集体项目不做要求,也无需参加开幕式,个人如有意向参加单项比赛,也欢迎报名)

六、活动流程

1、开幕式(8:00-9:00

107:45前,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各班入场方阵在指定位置就绪,各班观众在看台就坐。

208:00 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就坐,国旗、院旗、各班方阵开始入场,并在主席台前草坪上列队。

3)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4)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嘉宾,学院领导致开幕词。

5)裁判代表宣誓,运动员代表宣誓。

6)学院领导宣布运动会开幕。

7)各代表队方阵退场,比赛正式开始。

2、比赛项目

(1)常规赛

径赛项目:男子100米、女子100米、男子200米、女子200米、男子400米、女子400米、女子800米、男子1500

田赛项目:男子跳远、女子跳远、男子跳高、女子跳高、男子三级跳远、女子三级跳远、男子铅球、女子铅球

2)集体赛

a 同心鼓颠球

每队九名(男女不限)队员,其中一名队员负责放球、捡球,其他八人牵拉同心鼓引绳,将一个排球(非气排球)在同心鼓上颠起,在两分钟内,计算颠球数量,若数量相同,则以落球次数少的为胜。排球落地后迅速捡起继续,数量累计。

b 胯下传球

计时赛。每个队十名队员(男女不限)前后依次排成一列,间距一臂; 第一名1号队员双手持球,其余队员弯下腰,双脚分开,当听到裁判发令后,第一位1号队员将球从胯下传给第二位2号队员,2号队员接球后再从胯下传给后方,依次类推,当10号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1号队员前面继续胯下往后传球,当9号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10号队员前面继续往后传球,依次轮换传球;1号队员站在最后一位并双手持球后视为比赛结束(比赛过程中,第一名1号队员是不跑动的),记录比赛用时。在传球过程中,球落地后,须由脱手的队员捡球后回到原位重新传球。

c 4×100

每班男女各4

d 1011

计时赛,每队10人,男女各5人,并排站立,相邻两人双腿绑一起,共同向前前进30米。

e 20×50迎面接力

计时赛,每队男女各10人分别在起点和终点两端站立,间距50米,迎面跑步接力。

3、闭幕式

1)领导、嘉宾主席台就坐,各代表队在草坪上列队。

2)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宣布团体总分前八名名单和精神文明代表队获得名单。

3)团体总分前八名班级代表和精神文明代表队代表分先后两批上台领奖。

4)学院领导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5)运动会结束,各班退场,工作人员清理场地。

 

七、报名及参赛方式

1、运动会各单项项目每个代表队至少报1人,最多不超过3人。每位运动员单项限报两个,集体项目另报。集体项目每个代表队必须报名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各班运动员届时根据《秩序册》时间,提前到检录处检录,参加比赛;

2、各班级统一将报名表于416日前上交于体育部李金亮(6923582681233590@qq.com )处。

3、相关未尽事宜可咨询体育部夏佳媚(688660)和贺来(662285)。

八、录取名次及积分办法

1、所有项目均录取前六名,个人项目前六名以754321计分,集体项目前六名以14108642计分。所有项目如有打破生命学院运动会记录,再另加5分,如果同一项目有多人同时破记录,只有最高记录保持者能加5分。

2、各代表队根据比赛积分,取团体前八名。如遇团体总分相等,则以破记录人次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若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人次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获得第一名人次又相等,则以获得第二名人次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3、根据精神文明代表队评比办法,取前三名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荣誉称号。精神文明代表队评选方法见附件二。

九、奖励

1、所有项目前六名颁发纸质荣誉证书;

2、团体总分前八名颁发木质荣誉证书,团体总分前三名另颁发奖杯。

3、精神文明代表队获得者颁发木质荣誉证书。

附件一、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春季运动会报名表

附件二、生命科学学院精神文明代表队评选方法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