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职上云霄,梦想引航”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当代社会瞬息万变,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每个人都要符合市场的需要。尤其是当代大学生,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更应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明确的目标,并且在个人能力和专业技能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因此,我院特举办职上云霄梦想引航”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二、活动主题

职上云霄梦想引航

三、活动时间

初赛:2019年5月6(星期)上交作品

决赛: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晚上19:00-20:30

四、活动地点

决赛地点:生命科学学院大楼D-241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赛者于本班班长处报名(报名表见附件一),请各班班长于4月28日(星期日)晚上22:00上交到活动负责人吴蝶(1500745057@qq.com)处。也可以直接编辑短信发送给吴蝶(660091)报名。

1517级各班至少上报一项,16级每班至少上报两项;

七、作品评分

1、作品要求:本次大赛分创业规划类和职业规划类两类别,参赛选手可任选其中一类,对自我和外部环境因素进行全面分析,选择自己的创业(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并规划自己的创业(职业)计划参赛作品PDFWord形式提交(规划框架见附件六)并附上一份个人简介(字数:200左右)和一张近期生活照。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评分方式:初赛作品形式为PDFWord,占总成绩的40%,决赛作品形式为PPT,占总成绩的60%。

八、比赛流程

1、初赛

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PDF或Word以及个人简介、生活照各一份)以压缩文件形式于5月3日(星期五)晚上22:00前发邮箱吴蝶(1500745057@qq.com),请把邮件名改为班级加姓名(如18生物教育张三)。

评委将会严格按照评分规则分别评选出部分创业规划类和职业规划类作品进入决赛(具体篇数视比赛作品总数量而定),并暂定于5月10晚上22:00前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入围选手,未进入决赛的选手不另行通知。

2、决赛

决赛分为创业规划类和职业规划类两个部分,每部分具体步骤均分为四个环节,安排如下:

第一环节(主题陈述):同一类别的选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内容为对自己进行较详细的自我介绍以及对个人职业规划书(以PPT形式呈现进行展示。(7分钟/人);

第二环节(角色展示):根据选手为自身规划的职业,工作人员提供与该职业密切相关的3个工作场景,由选手自由选择其中一个场景,现场进行场景模拟和角色展示。(2分钟/人);

第三环节(现场答辩):由评委提问,选手回答,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给分并做适当点评。(1分钟/人);

   第四环节(公布获奖名单):由总评委对本次活动参赛选手进行总体点评,并公布获奖名单和择优推荐参加校级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名单。

决赛说明

1、若决赛PPT有所变动则请在5月17中午12:00前将变动后的PPT发送至负责人邮箱吴蝶(1500745057@qq.com),并及时电话告知(660091);

2、同一位选手前3个环节连续进行,中间不间断;

3、决赛顺序为先进行创业规划类比赛,此部分结束后再进行职业规划类部分比赛;

4、每环节在距离规定结束时间60秒和15秒时会有工作人员举牌示意,选手应严格按照时间规定进行比赛,若超出规定时间将会扣去相应的分数。

5、可参考的相关政策:大学生创业的作品大部分涵盖网络、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精细化工、新能源、农林和服务行业共九大类,现依托互联网技术的电子商务领域,开设网店等创业也是热点。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具体视大赛实际情况调整奖项设置,大赛各组别将择优推荐参加校级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争取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则大赛参赛资格;最终解释权归生命科学学院团学会所有。

九、注意事项

1、进入决赛的选手应注意着装、台风等方面的细节问题;

2、进入决赛的选手应提前15分钟进场,并做好充分准备;

3、进入决赛的选手需每人携带5名同学作为自己的亲友团,进场后请保持场内纪律和卫生;

4、决赛现场应维持好秩序,不得出现吵闹、随意进出等不文明现象;

5、决赛时每位选手应严格控制时间,到点会由工作人员提醒。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