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助学帮困工作的几点说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助学帮困工作的几点说明

截止2013年年底,生命科学学院总计有贫困生181人,其中特殊困难37人。

一:关于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发放情况说明:

2013-2014学年,生命科学学院根据学校方针政策,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展贫困生资助工作,现我院有41位同学获励志奖学金、51位同学获一档助学金、109位同学获二档助学金,名单在去年11月份已全部予以公示,资助金额为313400元。

励志奖学金、助学金一档、二档资助发放时间以及资助金额概表:

资助项目

资助标准

20%国家财政

80%地方财政

发放形式

励志奖学金

5000/

1000元(约第一学期末到位)

第二学期约6月份到位,由台州财政进行拨款。

财务处建行卡发放

助学金一档

4000/

400元(每学期末各10%,总计20%

助学金二档

2500/

250元(每学期末各10%,总计20%

二、关于勤工助学岗位变更的几点说明:

1、勤工助学岗位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而设,生命科学学院勤工助学岗位主要分实验室岗位、学院办公室清扫岗位、公寓辅导员助理岗位,工资标准为150/月,另图书馆岗位由图书馆自行招聘并发放工资,以计时工资结算。

2、勤工助学岗位每学期开学进行调整,原则上以大一、大二为主,如遇见习实习等情况,勤工助学同学需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并和老师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

3、勤工助学岗位工资每月发放至建行卡(此前传闻打到饭卡为误传,依旧打卡到建行卡),请同学们对工资到账情况予以关注。工资到账时间约每月5号左右,具体时间以财务到账为准。

三、关于如何正确看待资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的几点说明:

1、如对贫困生认定资格有异议:贫困生认定工作在每年9月份进行,以《台州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为标准,同时接受群众监督。已经申请贫困生资格的同学,如在读期间家庭经济状况好转,请及时到学院申请取消贫困生资格。

2、如对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有异议:请每年10月、11月关注学院发放的评定文件,并对学院拟出的公示予以关注,在公示期内对评定结果有异议需及时反馈至相关负责老师,学院进行复核。如在公示期未有异议,原则上默认同意评定结果,学院将统一上报评定结果。

3、如资助金额未到账:首先核对银行卡是否正常启用,其次核对在发放表上登记的卡号是否无误(财务以建行卡为统一发放卡),如以上均无误,请带学生证到财务处(椒江校区行政楼一楼)请相关老师进行核对。

4、如在助学帮困工作中,部分同学对政策有不明朗的地方:建议及时参加各种政策解读会议,有问题的话老师可以公开透明的进行回复;或者可以到办公室进行咨询,责任老师会对各种情况予以说明。任何以匿名信、匿名邮件、匿名网络论坛发帖等方式进行的质询,原则上均返还至学院进行处理。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