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学年校“十佳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尹文静,女,汉族,中共党员,19911月出生,浙江台州人,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2010年度曾任团支部书记、校团委文娱部副部长,现任校学生会文娱部部长、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在过去的一个年度里,她学习刻苦,脚踏实地,成绩优秀,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汲取经验并完善自己。同时,她也积极申报学校组织的学生科研,在反复的探索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外,她也会选择性地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各项课外活动中,劳逸结合,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精彩。

平凡的她在大学生活里谱写了属于她自己的不平凡的故事。

一、  思想方面

09年即将结束之际,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这是对她在一定程度上的肯定,但与此同时她也深知想要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自己还需要加倍地努力,在思想政治觉悟、党性锻炼、个人素质等各方面有待提高。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此外,她更注重实践,并从实践中不断汲取经验,以获得思想上的提升。在待人处事上,她耐心细心,友善随和,喜欢设身处地地为他人考虑,有较强的团队精神,与周围的老师同学关系融洽。

二、  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她深刻感到是时候该为自己的将来做一个规划。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之后,她定下了考研这一目标并制定了相对较为详细的学习计划。环境工程这一专业课程较多,相应的实验和作业也比较繁杂,此外学院团学会、校学生会、党支部的工作都容不得有半点马虎,但是,不管再忙,她都时刻谨记学生是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能科学分配时间,提高效率,很好地处理学习与其他方面之间的关系。上课认真听讲,争取上课时,把重点、难点了解熟,把握透,并在下课有针对性的复习巩固,她对自己专业方面有着自己的要求。同时,她立志做一个“专而博”的大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广泛猎奇其他方面的书籍,尽量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她还选修了英语第二专业,抽出自己周末的时间学习英语,希望自己在英语方面有个长足的提升。至今,她已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获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钢笔字合格证书。她凭班上综合考评第一获得了09学年的“三台”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并且被评为了校三好学生。

另外,对于科学研究,她也有很大的兴趣,利用课余以及寒暑期的时间在实验室钻研,尽管在实验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棘手的问题,但正是这些问题让她明白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艰辛。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失败,然后又是不断地尝试……

她明白一名优秀的学生,并不只是应该把理论学好,还要具备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能力。

三、  工作方面

2010年对于她来说依然是繁忙并充实的一年。她深知大学是进入社会前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最佳平台。刚进入大学时,她就立志在大学四年挑战自己,把自己的优点放大,把缺点缩小。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才。因此,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她抓住每一个机会磨砺自己,提高处事能力,为融入社会打好扎实的基础。对于工作,她一直本着“在其位,尽其责,谋其事”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任务。在过去一年里,她主要担任的学生工作有党支部、团支部、校团委、院团学会以及校学生会的工作。期间,在大小活动的开展与工作过程中,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师以及前辈们的肯定,获得了年度“校优秀团干部”的光荣称号。当然,也有不少值得改进的地方,但能从失败中学习并谨记于心,便是财富。对她来说,成功是前进的动力,失败是鞭策的力量。只要过程中尽了最大的努力,总会有所得。

四、  课余生活

     不同的人都拥有不同的大学生活,是充实还是虚度?完全取决于个人的安排。而她的大学生活绝对是无悔的。

     在过去一年里,她经历过的活动是丰富多彩的。在学科、知识类竞赛中,她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奥林匹克竞赛并荣获C类三等奖,类似的还有计算机知识竞赛;创新设计类的活动则有院“修身养性,格物致知”格言警句征集创作大赛;在英语类的活动中,她参加了台州学院首届“新东方杯”校园英语配音大赛、外语节外文原音电影配音大赛;而文艺类的活动也是她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因此活跃度也是最高的,例如生命科学节闭幕式晚会的演出、外国语学院外语节中的英文歌挑战赛、五四红歌大赛、班歌展板比赛……每次站在舞台上,从容自然的她总是给观众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参加活动或比赛,她总能带着荣誉而归,这并不是因为她的实力比别人强,最重要的是她有着良好的心态:只要是你有兴趣一试的,不要去把它想象成多艰难,要相信你和其他人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点上的,加大脚步或者加快频率,总有一种方法可以令你赶超他人,率先到达终点。

在其中的“新东方杯”英语配音大赛中,她凭借出色的表现超越了现场许多外语系的同学,获得了这场比赛唯一的最佳个人表现奖,并受到宁波新东方名师杨帆的高度赞赏。也正是凭借这次机会,她得到引荐,随即去宁波参与新东方学校2010“酷学酷玩”夏令营的面试,最后成为一名夏令营中全英文营的助教。短短一个月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对她来说,收获的友情、待人处事的能力、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对待工作的态度都是相当宝贵的财富。

历史的车轮碾过,当她回首,她总能欣慰地看到自己一步一步走过的痕迹。相信,在今后的每一天,她也能继续抱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展现自我,充实自我!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