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校“十佳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绽青春之花,扬梦想之帆

 

柯娇,女,浙江绍兴人,1991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现任班级团支书、人类自然协会会长。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团干部”等称号,及省级防治结核病口号征集比赛优胜奖、校级一等奖学金、院级辩论赛团体一等奖、院级寝室圆梦大赛一等奖、院级厨艺大赛一等奖、院级寝室设计大赛二等奖、院级家乡美图文大赛二等奖等奖项。现已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甲等、钢笔字和粉笔字考试。

她是一个活泼大方,充满朝气,热情饱满的女孩。自入学以来,她一直相信大学不仅是一个求知的地方,更是一个成长的舞台。怀着积极的心态,她开始了在大学奋斗的旅程。

不畏困难,勇往直进

入学初期,她就积极参与班委的评选。凭着一份自信,一份诚恳,她担任起了班级的宣传委员。在工作中,她一直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热情,面对自己的不足能虚心向别人请教,并积极帮助其他班委一起管理班级的大小事物,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好老师和同学的好帮手,她还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改善自己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在社团招新工作中,她再一次用信心和努力成为了人类自协会组织部的一员。同样,在团学会招新工作中,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幸运的成为了团学会组织部的一名干事。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干事,但是对于她而言,却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一个自我磨砺的平台。于是,部门的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活跃着她忙碌的身影。无论任务难易,她总是能及时且仔细地去完成。即使一路走来有不少的绊脚石,但她总是在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或许就是这份坚毅,这份冲劲,才有了她所有的成就——第六届团学会组织部的副部长、人类自然协会第17届会长。虽然这是可喜的进步,可她却不以为傲,依然努力地去协调好各部门的关系,督促部员做事要进职进责,并管理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人生能有几回搏!”她时常鼓励自己,珍惜每一次机会,把握每一个机遇。团学会组织纪检部副部长、人类自然协会第17届会长这样的职位,给了她压力,也带给了她动力。怀着十二分的诚恳,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安排好所有的日常工作,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个活动。当然,这一路走来,绕了不少弯路,出了不少错误,还时不时地发生突发状况。她迷茫过,她困惑过,也曾想过放弃但静下心思考之后,又重拾信心。老师的指导,学长学姐的提点,同学的帮助,父母的鼓励,以及自我的坚信,伴她跨过了一道又一道坎。

把握机会,展现自我

新世纪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坐等“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不明智的也是愚蠢的。她深刻地认识到了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所以特别注重培养锻炼自己。因此,她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她曾参加新生普通话大赛、新生歌手大赛、诗歌朗诵比赛、图文大赛、寝室设计大赛等等各类活动,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参加这些活动中,她的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动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也增加勇气和自信心,对她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一个良好推动作用。

她一直相信,只拥有一定的能力是不够的。身为一个学生最重要的职责还是学习。所以,从大一开始,他就一直在摸索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都能到达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大学校园轻松学习、自由求知的背景下,她仍然坚持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强化自己的自己能力,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在专业领域有所突破。凭借着一份执着,一份期盼,她顺利的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甲级、钢笔字和粉笔字等考试,并先后获校级二等及一等奖学金。虽然,英语六级还未过关,但是她深信,失败乃成功之母,下一次她一定全力以赴!

立足根本,大胆实践

大学的学习是一个自觉学习的过程,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而且要通过大学校园这个窗口去认识了解社会。所以大一、大二的时候,她就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做家教,一方面她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应该要试着自食其力,帮着减轻家里的负担,一方面是想通过接触社会来锻炼自己,增长社会经验。在她的眼中,她虽不觉得自己的家庭境况有多贫苦,但她坚信自己已不再是个孩子了,自己的生活可以开始自理。自己要试着去尝试接触社会。于是,在大一学年结束的那个暑假,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生命科学学院“新海洋,新动力”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在这次实践当中,她只是一个参与者,但是她却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好了自己所有的工作,并且她所在的团队获得了2011年市级优秀暑期社会团队。在大二的暑假,她勇敢的组建了生命科学学院“生命悦动”暑期社会调研实践队,前期工作的策划、联系实践地点、队员的合理分工,以及实践中期的新闻报道、每日的总结工作,后期实践总结的编写和视频制作等等一系列工作都是由她组织完成的。最终,由她带队的“生命悦动”实践队荣获省级“优秀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她也被评为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带给她的不仅仅是一种美好回忆,更是她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勤于奉献,活出精彩

在平日的生活中,她能很好的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并能做好一个学姐,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将自己的生活经验与他们分享。同时,她还乐于助人,勤于奉献,曾参与学院志愿者搬迁工作,携手校外单位关心慰问社会弱势群体,参与植树护树绿色环保行动等,她认为参与志愿服务,是一个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给与别人温暖,让人世间充满爱意。

 每个人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中都有着自己的角色,在学校里她有着众多的角色,她把每个角色都看作是一个积累经验的机会。“奋斗过不论成败,我心泰然处之;拼搏过不论进退,我自昂首向前。努力交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是她的生活信念。

她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她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并加强现有的能力,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好高务远,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路。因为她坚信“细节决定成败”。她会把大事做小,小事做细,努力做到工作和学习打造双赢。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会用新的思想武装自己,使自己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