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09学年院“十佳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明,男,2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06生物科学3班学生。

秦明同学自入学以来,品学兼优,获得过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历年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校工作积极分子。他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文体活动,曾获得历年校篮球赛和排球赛第二、三、四名;校运会“十项全能”第四名;校摄影大赛一等奖和优秀奖;“小品大赛”三等奖;历年院篮球赛、排球赛冠军和第二名;历年校、院拔河比赛第二名等奖项。此外,他还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计算机三级、普通话、钢笔字等级考试。

在科研方面,他主持和参与院科研项目两项,论文正在发表。他帮助导师李钧敏做过浙江省科技厅项目、千岛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临安清凉峰国家自然保护区、台州和上虞地区土壤成分的测定等多个项目。

此外,他在电影拍摄方面很有建树,其作品纪录片《铜门日志》获第30届东京国际录影节一等奖,纪录片《瓦全》获第四届欧洲环境艺术节最高奖—鹳巢奖(一等奖)、第14届加那利群岛国际生态和自然电影节最佳短纪录片奖等多个国际大奖。

   他还在台州电视台“600全民新闻”栏目担任过实习记者,主持过校内外多场晚会。

赖攀峰,女,20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07生物科学1班学生。

现任校团委书记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生命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自入校以来品学兼优,其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同时也是08学年“三台”奖学金的获得者。因突出的表现连续两年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干部”的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赖攀峰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曾代表台州学院参加市大学生辩论赛取得了优良成绩,并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代表生命学院参加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知识竞赛也取得良好成绩。此外,因其文笔较为优秀,也有若干新闻报道发表在省市,院校各级期刊网络上,在一定程度上为学院树立了良好的正面形象。

陈消冰,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 06生物教育1班学生。

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文娱委员、学习委员等职,主动参与班级管理与各项活动的策划。曾担任台州市高校合唱大赛、台州学院校园歌手大赛、英语风采大赛等学校大型晚会的主持人,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好评。她注重社会实践,曾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她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比赛并获得普通话大赛一等奖、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三笔字大赛二等奖、手抄报比赛三等奖、教师技能竞赛三等奖等优异成绩。她还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三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等等级证书。

陈消冰同学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次获一等奖学金,并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院优秀团员,学习标兵等荣誉。2008-2009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她平时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思想先进,2008年获国家奖学金,并将8000元奖学金全部捐助于家庭困难的同学。

杨静丹,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06环境工程2班学生。

曾担任班长,分团委、学生会干事,党支部宣传委员,现任宣传委员。

杨静丹同学学习钻研刻苦。大二通过6项等级考试,大三申请浙江省科技厅"新苗人才计划"资助项目,资助金额10500元,并完成两篇学术论文,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刊物《生态学杂志》,同年其一论文获台州学院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并连获三年一等奖学金,连获三年三好学生,同时荣获国家奖学金。

杨静丹同学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校文体活动,曾在临海市学生视力保护中心、千岛湖“中国林科院研究示范基地”、伟星管业等单位学习考察,并参加社团活动几十场,获奖20余项。

    担任班长一职期间她工作尽职尽责,策划组织过三场晚会、全班春游活动和“绿色五月,卫生临海”清理临海市区街道义务活动等。

尹文静,女,18岁,汉族,共青团员,08环境工程1班学生。

08学年任一校区分团委、学生会文娱部负责人,现任08环境工程团支书,校团委文娱部副部长、院分团委、学生会文娱部干事。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她各科成绩优秀,以565分通过英语四级并获08学年校级一等奖奖学金。此外,她还活跃于各类活动中,并获得不少荣誉,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环保标志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一校区英文歌挑战赛一等奖、院08新生普通话大赛一等奖、院“科学发展知识大比拼”竞赛一等奖、院08新生歌手大赛二等奖、院“聆听四月”音乐诗歌朗诵大赛二等奖、第一校区科技创新发明大赛三等奖等。作为学生干部,她对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在08学年的学生干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同时,还被评为08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王琦颖,女,19岁,汉族,共青团员,07科学教育2班学生。

    自入学以来,王琦颖同学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她性格开朗,为人正直,待人坦诚,严于律己,工作负责,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强。曾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并组织过多项有意义的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获得07学年校学习积极分子、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08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曾任人类自然协会办公室主任,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一职,并担任寝室长。

陈家元,男,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 06环境工程2班学生。

曾任生命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劳动生活部副部长、班级组织委员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得两次二等奖学金和一次三等奖奖学金,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团员、校级学习积极分子、院级三好学生、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团干、院级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他也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三级等级考试,并在《生态学杂志》上发表一篇论文。

他学习刻苦,工作认真,热衷科研,于0809年暑假时间在导师的指导下先后做了《加拿大一枝黄花入侵土壤的微生物群落结构分析实验》,《五节芒定居对尾矿砂微生物群落结构的影响实验》,《舟山某人工湿地的微生物群落结构分析实验》,他与其他同学一起建立模拟人工湿地实验中的基地建设,并帮助同学进行好氧堆肥法处理PCB污染土壤的实验。

   

毛玲玲,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06生物科学3班学生。

曾担任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人类自然协会组织部副部长,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团支书兼心理咨询员、体育委员。她一直以“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的人生格言激励自己不懈努力。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同时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现已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三级、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

    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曾获得院、校级暑期实践先进个人,院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她乐观自信、活力四射,是运动场上的运动健将,连续三年参加校运动会长跑比赛,并获得5000冠军、亚军、季军,3000季军、第四名、第五名。另外,还曾获得院级寝室设计大赛一等奖,水果拼盘大赛三等奖,校级跳绳比赛二等奖,院级排球、拔河联赛二等奖等。她坚信,火热的青春在不断的实践努力中一定能够迸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陈丽丽,女,20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07生物科学3班学生。

陈丽丽同学自入校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表现优秀,被评为台州学院“学习标兵”。

在学习方面,她有着高效率的学习方法,连续两年智育、综合考评分名列班级第一,并荣获一等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她也是生命学院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等级考试。她在保持本人成绩的同时还帮助成绩较差同学辅导功课,取得良好的绩效。

在工作方面,她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着较强的组织能力,先后担任体育委员、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并出色地组织和完成了多项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在生活方面,作为预备党员,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经常关心和帮助同学,拥有很好的人缘。业余时间她也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并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芳,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07生物科学3班学生。

李芳同学平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完美,连续两次荣获一等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大一时,她进入了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工作中的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大家的帮助下,她成长了很多。此外,她还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实验,大二时,她申请了校科研项目《中华山蓼克隆的分子鉴定》,以此开阔了眼界。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是古人得之于实践的名句,李芳认为暑期社会实践就是大学生进入社会考验自己的一个平台。09年暑假,她作为绿野生态保护实践小分队的一员积极投身到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

    平时,李芳也热衷于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她在书法比赛、板报评比大赛、PPT设计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