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校“十佳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生命的华彩

——生命科学学院汪佳慧同学事迹材料

汪佳慧,女,浙江舟山人,出生于199310月,共青团员,2012年考入台州学院,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曾任人类自然协会办公室干事,现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宣部副部长。曾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校级“优秀团委学生干部”称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校级一等奖学金、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院级吉尼斯挑战赛第一名、科协社服设计大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及荣誉,现已通过英语四级、普通话二乙、钢笔字及粉笔字等级考试。

一颗善心,满怀热情,她的身影在志愿活动中绽放温暖的光彩;一念执着,踏实认真,她的汗水在学生工作流淌奋斗的诗篇。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但她却拥有一颗不平凡的心。

 

学习之涯:知识是她前进的船桨

她始终坚持一句格言“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从进校以来,她的学习从未松懈,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重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地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每个学期,她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注重点滴积累,努力实践,逐渐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对自身实用的技能,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同时她也乐于帮助其他同学,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也因此顺利的从非师范专业转入了科学教育专业。

虽然刚刚进入这个陌生的班级,但她在生活中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身为学习小组的组长,她在考试前都会整理好复习资料分享给小组的每一个成员,积极配合各个班委,力求让科教这个大集体更加团结,更加有爱。她从一个害羞胆小的女孩慢慢地变得自信、变得勇敢,她加入了青协的策划小组、信息小组和人类自然协会,从起初学着写活动策划、对外宣传、撰写报道、参加各个学院的策划大赛,到后来策划了整个青协组织的内部联欢晚会、发表文章并成了专门的微博、摄影负责人,她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用青春、热情、汗水和心血在美丽的台院铸就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经过不断提高坚强勇敢的自己,一个有爱心愿奉献的自己、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自己。

 

实践之路:爱是她前进的航标

大一时,她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因为她知道,虽然学生会、团工委等组织更加吸引学生的眼球,但这个协会相比于其他三个组织却更有意义。“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是在她真正做志愿者之后才获得和理解的。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她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这一年,她走进过敬老院,牵着老人的手跟她们讲话、看着她们睡觉,她们的喃喃细语虽然不是那么清晰,但是感谢志愿让她学会感恩,让她坚定;她在暑期社会实践时走进小学参加支教,看着孩子们对知识渴望的双眼、积极主动的小手挥动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渴望,比起这些孩子,她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感谢志愿让她感动,让她心中的爱心放大再放大,让民工子弟的幸福放大再放大;她走出校外筹集善款,众人轻蔑的眼光、质疑的神情无不打击着她的自信,但当她拿到每一个爱心人士的100元时,感谢志愿让她相信,这才是无偿的奉献得到认可的瞬间;她参加过运动员的“一对一”志愿者服务,在校运会进行的时候,她不断穿梭于赛场之间,看哪里需要帮忙她就到那里去,虽然很累,但是当绿丝带随着奔跑飘扬的时候,她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特别有意义的,她必须把它做好。也许她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她的足迹;也许她没有奖品,但人们心中留下了她奔跑的身影,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迎接这一刹那。不为掌声的注释,不为可以的征服,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成功的脚步,因为她相信,她的努力也能化作运动员跑向终点的信仰。实验室打扫、阳光儿童特殊康复训练中心与自闭症儿童交流、“小鱼治水”、敬老院慰问老人……她做了太多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但即便微小到他人都未能觉察,做这些事也都是有意义的,因为她在心底已种上一株美丽的花,而那养料就是他人不经意的一笑。

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中让很多人露出了笑容。感谢志愿,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她感受到了被需要的幸福,让她在奉献着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中的另一种快乐。志愿因爱而凝聚,她一直在努力。

 

热血青春:不断超越是她前进的灯塔

大学期间,她遵纪守法,从不违反校规校纪,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她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上交了入党申请,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参加了党课学习并合格毕业。她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在大一的一年里,她参加了多达20项的各式比赛,虽然有过很多次的失败,但是在她面前的不是挫折的城墙,而是重新站起的勇气,因为她知道,青春不是名词,而是动词,只有敢于挑战,敢于奋斗,敢于向命运宣战的人才可以向山顶的梦想靠近。

如石子一粒,仰高山之巍峨而不自惭形秽;若小草一棵,慕杨柳之伟岸而不妄自菲薄。虽她并不巍峨如高山、伟岸如杨柳,虽她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她却可以把握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和每一道风景。“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是她的信仰,只有奋斗的充实才是青春的答案,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生命的华彩,她用她的实际行动证明,她的青春不是名词,而是动词!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