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生命科学学院“十佳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1、朱  欣,女,汉族,中共党员,14生物教育班学生。

 

朱欣,2014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2班学生,现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曾获院级“党章学习积极分子”称号,现已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生活中起到模范榜样作用;在学习上,她认真勤奋,通过了心理咨询师三级、英语四级、计算机三级和普通话二甲等多项考试;大一、大二连续两年都以综合考评全班第一的成绩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学习积极分子”、“校优秀班干部”和“校十佳学习标兵”;在工作上,她兢兢业业——作为党支部负责人、作为“文明寝室长”,她认真负责,做好应做的事情;在生活中,她乐观开朗,积极参与课余文化活动,曾获院级作文大赛三等奖、院级植物组织切片绘图大赛三等奖、院级生命学科知识与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院级微情书大赛三等奖等诸多奖项;在社会实践上,她敢于奉献,曾获“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身体力行为社会做贡献;在科研方面,她参加多项科研实验、主持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获得一等奖、主持了一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并有三篇文章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惠风和畅,花香满溢。

2、刘  威,男,汉族,共青团员,15生物教育班学生。

 

刘威,2015级生物教育专业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学生通讯社(原校报记者团)发行部部长。入学以来,刘威始终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并坚毅地向教师梦奋进。为使这成功的花儿愈发明艳,他严于律己只为得到更优秀的自己。他先后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网络技术三级以及普通话二甲。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工作积极分子”、校级“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获校级第二十三届“绿叶杯”作文比赛二等奖、院第一届辩论赛一等奖、院第二届辩论赛一等奖、人类自然协会“拓印布袋”优胜奖、院“安全奥斯卡”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奖等。他还申报了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力求全面发展。“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他坚信,砥砺前行,定会实现梦想。

3、林晗曦,女,汉族,共青团员,15科学教育34班学生。

 

林晗曦,2015级科学教育专业3班学生,现任班长,秋枫红艳戏剧社副社长。自入校以来,她各方面表现突出,是一个阳光上进,品学兼优,热心公益,工作出色,生活简朴的新时期大学生典范。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一心向党组织靠拢,参与的学习小组,荣获党章知识竞赛第二名,个人荣获“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上,她刻苦勤奋,脚踏实地,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二级考试,在2015学年综合考评全班第一,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校级学习积极分子”、院级“十佳学习标兵”。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国家省级学科竞赛,荣获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省级二等奖。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勤恳敬业,荣获“院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教学信息员”称号。在生活上,她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2015年到2016年先后荣获台州学院书画大赛书法组三等奖,第八届台州市大学生戏曲大赛优胜奖,台州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戏曲好声音比赛三等奖,“话筒在手,舞台我有”主持人大赛优胜奖,台州学院书画协会书法大赛二等奖,台院十佳书法家,全校师生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暨“首届台州市教育系统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台州学院选拔赛活动二等奖,第九届台州市大学生戏曲大赛三等奖,“摄想创意”活动三等奖。在社会实践上,她热心公益,甘于奉献。多年前就以义工身份利用空余时间到养老院、孤儿院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在20169月她拿出一等奖学金1000元与温岭市慈善儿童之家郑优优同学进行经济思想结对一学年,得到慈善义工队成员的一致好评。在20167月,她参加生命科学学院“知心支教”暑期社会支教调研实践队并获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勤修、励志、厚德、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精神。

4、苏晓,男,汉族,中共党员,14生物工程班学生。

 

苏晓,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入学以来,他“怀揣一颗梦想的心”,立志从德、智、体、美各个方面均衡发展。在学习中,他通过不懈地努力,荣获了省级政府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且怀着对体育的热爱,努力提高身体的素质,他曾参加省级体育竞赛并荣获自选南拳第二名、省级大学生武术竞艺大赛自选南拳第一名、自选棍术第二名。此外,科研也是他所喜爱,曾参加过省级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并获得三等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努力争做先锋模范,希望以自身努力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努力,且在学生党支部工作中不断改正进步,希望细心处事、以诚待人,书写下负责任的他,被大家认可的他。

5、黎晨欣,女,汉族,预备党员,14环境工程班学生。

 

黎晨欣,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3班学生,现任校团工委委员。入学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刻苦勤奋,工作认真负责,生活朴实大方,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一心追向党组织,曾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并于201611月被组织吸纳,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她勤勤恳恳,已优异的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甲考试并在课外时间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在工作上,她兢兢业业,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同,曾获校团工委“优秀部长”称号;在社会实践上,她敢于奉献,曾获校级及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而贡献自我力量!“怀着一颗谦逊的心生活。”这是她不变的信念。相信她会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精彩!

6、詹婷婷,女,汉族,中共党员,13环境工程班学生。

 

詹婷婷,2013级环境工程专业1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班级副团支书、外语调频台副台长,现任13环境工程副班长。在学习上,她勤勤恳恳,获综合考评专业第一,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三级等级考试,获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称号;在工作上,她兢兢业业,并注重实验科研活动,曾获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成为“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暨新苗人才项目”负责人,获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申请台州学院开放性实验立项并结题,以第一作者于国内核心期刊《科技通报》发表论文;在生活上,她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曾获校“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征文二等奖、校“社团积极分子”、“全国联校环保公益项目社团负责人管理成就奖”。在大四半年的考研道路上一往无前,顺利取得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录取资格。她相信,再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成功。她将继续用汗水和智慧打造明天,以梦为马,踏翻暗石峻垒;用心撑帆,冲破逆流洪波,奋勇向前!

 

7、蒋晓颖,女,汉族,预备党员,14生物教育班学生

 

蒋晓颖,2014级生物教育专业2班学生,现任网球社副社长。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她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较大的进展。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曾获校“优秀团员”称号,并于201611月被组织吸纳,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认真钻研,专业基础扎实,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并通过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二级、网球二级裁判证、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四级公共营养师等;在工作上,她兢兢业业,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同,曾获校级“安全信息员”、院“优秀团干部”称号;在生活上,她乐观开朗,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连续两年参加校运动会、院运动会,均取得优异成绩;在社会实践上,她敢于奉献,曾获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她始终坚信“明心净性,脚踏实地”,就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8、方慧娟,女,汉族,共青团员,14科学教育班学生。

 

方慧娟,2014级科学教育专业1班学生,曾任学院团学会办公室主任、校瑜伽社社长,现任班级生活委员。自入校以来,她一直以全面发展为目标,诚信为人,坚持勤奋严谨、脚踏实地,时刻充满正能量。学习中,她认真专注,通过了计算机网络二三级和英语四六级的等级考试,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连续获得了校二、三等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并且在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和物理竞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工作中,她认真负责,活跃于学校和学院之间,曾获得校级“优秀团员”和校级“社团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生活中,她好动主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曾获“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和校师范生即席讲演三等奖等。她心中始终坚信着这样一句话,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那你就不简单了。她其实很平凡,但又有些不平凡。

9、黄佩琦,女,汉族,共青团员,15科学教育班学生。

 

黄佩琦,2015级科学教育专业3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院团学会办公室主任、16科学教育34班班主任助理,曾任班级学习委员、教学信息员、寝室长、院艺术团歌唱组成员、人类自然协会宣传部干事。在学习方面,她刻苦努力,勇于拼搏,在2015-2016学年智育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综合考评位列班级第二,并荣获校级三好生、校级二等奖学金。在工作方面,她认真负责、尽心尽职,在2015-2016学年获校级优秀教学信息员、在班干部考核中获一等优,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思想方面,她关心时事政治,积极参与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并荣获校级优秀团员、党章学习小组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并获台州学院大学生“两学一做”党章知识竞赛优秀奖。她知道“海阔凭鱼跳、天高任鸟飞”,她深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被创造出来”,她会带着坚定不移的信念,走在通向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0冯洁琦,女,汉族,共青团员,15环境工程班学生。

 

冯洁琦,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2班学生,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主任,校慈善义工服务队编辑部副部长。入学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负责,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上,她尽职尽责,态度诚恳,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内职责。在学习上,她态度认真,勤学好问,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学习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一心追向党组织,顺利从党校结业。在生活上,她性格开朗,活泼大方,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课余文化活动,曾获院级摄影大赛二等奖,院级折纸大赛二等奖及人气奖,院级Logo、吉祥物设计大赛二等奖,在社会实践上,她敢于奉献,敢于吃苦,曾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她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她相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