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大学博导丁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4日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94下午,浙江大学丁平教授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动物学的内涵与前沿》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施时迪主持了报告会。

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保护委员会(SSC)委员,SSC/世界雉类协会(WPA/国际鸟类保护联盟(Bird Life Lnternational )雉类专家组成员,中国动物学会理事,中国兽类学会、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除四害科技协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的研究工作,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珍稀濒危雉类的生态适应机制及保护对策研究"(第二主持人、子课题负责人)等,发表论文近70篇,参加8本著作的编写工作,获首届郑作新鸟类科学青年奖等。

前来学术报告厅听讲的以生物科学专业和科学教育专业的师生为主。报告中,教授主要从生物的分界、动物学及其分支学科、宏观动物学各主要分支学科研究内容、动物生态学和宏观生态学、动物学研究和热点问题、保护生物学及热点问题、整合动物学和宏观动物学研究前沿等八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教授知识渊博,旁征博引,语言通俗易懂而不失学术的严谨本性,使全体在场听讲的师生受益匪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