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建军来校作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阅读次数:


926日下午,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建军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并作“恐龙足迹讲述的远古故事”专场科普讲座。本次活动吸引生命科学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李建军研究员长期从事以恐龙为主的古脊椎动物学的科研、科普和展览等工作,并主持过大型野外恐龙化石的发掘工作,完成了国内20多个自然类博物馆地质古生物展览的内容设计和布展指导工作。本次讲座从恐龙的类型、恐龙足迹的形成、恐龙足迹的野外考察等方面展开,讲座语言平实风趣,讲解激情满怀,展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别样风采,使同学们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真切地体会到恐龙的魅力、科学的力量。

李建军,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博士,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学系,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全国科普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和2013年两次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2014年获中国古生物学会颁发的首届“杨锺健科学传播奖”。在恐龙足迹研究方面共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专著3部;2015年编著出版了中国古脊椎动物志《中生代爬行类和鸟类足迹》,著有《生命的历史与恐龙时代》等科普著作和科普文章。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