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态系统过程与调控高级学术论坛”在生命学院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6-18日,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生态系统过程与调控高级学术论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曾庆银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导)、杨元合研究员(《植物生态学报》副主编、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谢锦升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博导)、宋新章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朱彪研究员(北京大学博导)、王焓助理教授(清华大学博导)、吴福忠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导)、陈光水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博导)、葛体达教授(宁波大学博导)、倪祥银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硕导),以及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锋教授等1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词,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教授主持开幕式。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围绕生态系统过程、生态系统调控机制和生态恢复等主题,与会专家作了《林木生境适应性进化的分子机制》、《冻土氮循环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植物根系功能性状与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的关联》、《全球植被生产力模型Pmodel——原理、发展和应用》、《增温对杉木林细根周转的影响及机理》、《生物质炭和氮添加对毛竹林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亚热带稻田土壤固碳过程研究》、《超聚硒植物恩施碎米荠聚硒耐硒机制与生态恢复的应用前景》、《亚高山森林土壤微生物残体碳的垂直分布和调控机制》等高水平学术报告。我院师生认真聆听学术报告,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专家还参观了浙江省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台州学院人居生态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本次学术论坛对于拓宽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有效申报各类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强了学院与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