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大学马斌研究员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作者:黄佳敏 来源: 阅读次数:

 

说明: C:\Users\x\Desktop\第十二周\11.23报道\20 11 20 学术会议\DSC_2873.JPG

   

11 20日,浙江大学马斌研究员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基于细胞大小视觉的土壤细菌群落特征初探”学术讲座。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马斌教授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生态与物质循环、根际生态过程、土壤污染生物修复机制等领域的研究。本次讲座马斌教授通过引出“细胞大小”这一知识点,介绍了大细胞和小细胞的分选和SEM鉴定技术,探讨了不同细胞大小细菌类群组成和功能的差异、细菌细胞大小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特征的影响等科学问题。马教授通过知识点讲解、实验分析、引导提问,以平实的语言展现出专业丰富的研究经验,让在座的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马斌研究员,土壤学博士,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土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曾获国际腐殖物质协会青年科学家培训奖、加拿大LRIGS优秀博士后奖。近年在ISME J.MicrobiomeEnviron. Sci. Techonol.Environ. Microbiol.Environ. Pollut.Soil Biol. Biochem.等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更多更新请查看: https://microbma.github.io/

(摄影:黄柯润)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