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政策 > 正文

台州古郡众创空间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台州古郡众创空间方案

――让青春穿越三千年,零成本创业在章安

 

一、项目概况

台州古郡众创空间位于椒江区章安街道(原台州市国土资源局椒北中心所大楼),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由章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依托千年章安悠久的“古郡文化”,坚持“政府、高校、创业者”三位一体的资源整合,为大学生聪明才智、本地特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建设、产品研发、电商换市等提供支持和平台。全力助推椒北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并以此不断掀起创业创新热潮,培育大学生创业创新队伍,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章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前瞻的视角、专业化运营及科学的规划能力,实现空间的多元化功能,打造台州最具影响力、最富生命力的众创空间。

二、背景形势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当前,章安古郡文化的传承有待加强与创新;椒北经济社会发展需以新业态新经济引领发展思路;章安的被套、绣衣、丝绸品、工艺品、眼镜、婴儿用品等传统劳动力密集型产业需对接新经济下的市场格局;丰富的农产品需拓展更多的消费群体。

三、章安优势

章安街道地处椒江北岸,椒江大桥飞架南北,是台州的发祥地。辖区面积达70平方公里,人口近十万,是椒江人口最多,地域最广的街道。创业在章安的六大优势:

千年古郡,穿越三千年历史

都市花园,国家级生态街道

产业齐全,良好的创业基础

人力众多,低廉的运行成本

交通便捷,距市政府八分钟

政府主导,优质的创业环境

四、总体方案

(1) 场地、装修、办公桌椅等由章安街道免费提供,大学生零成本创业。

(2) 众创空间作为台州学院教师创新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引导大学生校内模拟创业和校外实践创业创新相结合,早日成为社会人,提高创业能力水平。

(3)鼓励大学生针对章安特色经济产业、农产品等进行线上推广,实行大学生+互联网+章安商户(农户)模式,实现信息、产业、市场等直接对接,在创造自身财富的同时,拓展章安传统产业市场,提升章安经济活力。

五、空间布局

一楼:服务、展示大厅(展示章安历史文化、特色经济产业、农产品、城市规划、非金融系统融资平台等)。

二楼:台州学院教师创新基地、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产品研发展示区、报告厅。

三、四楼:章安及相关商户入驻创业创新。

五楼: 待发展区

五、优惠政策

1、出台创业奖励项目方案和管理制度,奖励大学生在章安创业创新。

2、针对入驻空间的企业,开设工商税务绿色通道,创业者将更为便捷注册公司。同时享受各类税收减免优惠。

3、农业银行等提供优惠创业贷款。

本方案以正式文本为准。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