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参加招聘会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参加大型招聘会注意哪几点

每个求职者都希望能在众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但如果不注意到细节,往往事与愿违。那么,参加大型招聘会应注意哪些呢?

第一,会前要明确自身条件,做正确地定位。求职者要事先打好简历,把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求职意向表述清楚,在简历中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显眼的位置,使用人单位能及时联系上。

第二,最好不要带上证书原件。大型招聘会求职者很多,用人单位无暇看证书原件,主要进行初次面试和筛选简历。此外,不带原件可避免因疏忽把原件丢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第三,充分利用招聘会的会刊。会刊上面刊登了参会单位及招聘岗位情况。应聘者应仔细地查看会刊,把自己的专业和感兴趣的公司做上记号,然后“顺藤摸瓜”,这样能够节省大量时间和体力,提高应聘的效率。

第四,争取良好的第一印象。参加招聘时应着装得体,最好穿上正装,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说话时要不卑不亢,表示出对招聘人员的尊重,并简单明了地把自身情况介绍一下。交谈时,提到薪金时应“旁敲侧击”,避免“单刀直入”。如果太注重薪金,用人单位往往会很反感,有可能导致求职者失去进一步洽谈的机会。

第五,参会时不要被应聘单位列出的条件吓倒,求职者要充满自信,敢于表达出自己的条件和愿望。敢于争取,不怕失败,用人单位往往喜欢有“冲劲儿”的求职者。

第六,如果双方感觉都很满意,求职者应及时记下这家公司的联系方式及负责人电话。因为用人单位会收到很多简历,及时电话联系询问什么时间再次面试,一是表示对公司的尊重,二是表达出加入公司的愿望,会给用人单位又一次深刻的印象。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