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级”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4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级”竞赛活动的通知

全院各班级:

为了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同学们的主要精力引导到学习上来,不断强化全体同学的学习意识,树立良好的学习理念,促进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级”竞赛活动。

一、“学习型班级”主要考核内容:

1、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的情况: 包括课堂纪律、出勤率、考试纪律等;

2、学风建设和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措施与效果: 如主题班会等宣传发动情况、有无计划和措施、效果等;

3、课外科技文化活动: 主要包括校园课外科技文化活动的学生参与率、次数、特色等;

4、学生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的实际水平:如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竞赛中的成绩如学科竞赛,课程考试合格率。研究生报考率和上线率、公务员报考率和上线率等。

5、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包括课题立项、科研成果、比赛奖励等。

具体考核指标详见附件。

二、“学习型班级”评比办法:

1“学习型班级”考核直接根据评分标准进行加减分。

2、每学年评比一次,兼顾年级层次。对考核成绩在前20%的班级给予表彰。

3、奖罚:

对考核成绩在前20%的班级,直接推荐为校“先进班级”、“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先进集体的评比。并分别增加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学习积极分子和工作积极分子名额。同时优先推荐校级三好生、单项奖和适当增加各种奖学金人数。对考核成绩在最后1位的班级,要适当减少各类奖励评优比例。具体增减名额,根据实际情况,由院务会议讨论决定。对在学风建设中作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贡献大小,给予相应的奖励。                    生命科学学院

2007320

附件:创建“学习型班级”加减分标准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