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1学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台州学院教务处文件

 

台学院教发〔2019〕66号

 

关于2019-2020学年第1学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学生选课主要包括通识任选课(校内公选课、校际互选课、网络公选课)和体育俱乐部(椒江校区)、选项体育课(临海校区2018级)三部分,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台州学院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台学院发〔2007〕89号)、专业教学计划及班级课表,指导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一、正方系统选课(包括校内公选课、临海校区2018级选项体育课)

(一)操作步骤

打开IE浏览器,从教务处网页登录“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入用户登录界面。输入学号及口令(默认为身份证号),选择“学生”角色,按“登录”。点击“网上选课”->“校选课”或者“学生选课”进入选课系统,然后在学生选课项目中点击“选修课程”和“选体育课”。详见附件1。

(二)时间安排

1.第一轮(预选):2019620-23日

本轮选课不分时间先后、不限制人数。本轮结束后,预选人数未达开班要求的,则课程停开;预选人数未达到开课人数上限的,则所有预选该课程的学生均可定选;预选人数超过开课人数上限的,则系统随机选取。

2.第二轮(改退选):2019624-26日

6月24日下午2点以后,学生可以在系统中查询已经选上的课程。未选上的学生可选择其他课程。本轮选课限制教学班人数,先选先得,达到上限的课程将不能再选入。选项体育课为必修课,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将根据选课情况对项目和班级容量作相应的调整,未选上的同学务必在本轮选课中关注网上选课信息,及时选课。

3.第三轮(改退选):2019年627日—28日。

本轮可以继续补选及退、改选。因课表冲突等原因无法在网上选到体育课的同学在本轮时间内可联系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加课。联系人:陈老师(地点:临海校区5301办公室,电话662871/办公室85137073)。三轮过后仍未选课的学生,由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直接根据学生课表上的空余时间安排体育课。

4.校内通识任选课试听安排

1周校内通识任选课进行试听。2019年9月2日—8日,学生务必要上网查看自己的选课情况,及时补选或改、退选。9月9日,名单确定后,不再更改。在任课教师处退选或增选的名单一律无效。

(三)注意事项

选项体育课(临海校区2018级)实行选项教学,每位学生必须要选择一个体育项目。因身体原因需要申请体育免修的同学同样需要在系统中选择一个体育项目,否则体育成绩无法进行免修处理。体育选项课不安排试听时间,开学后1周正式上课。未选选项体育课者,务必于第一周内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办公室陈老师处补报

二、体育俱乐部选课(椒江校区)

选课时间:2019620-2019年628日。

椒江校区实行体育俱乐部选课制度,在台院 阳光体育”公众号中选课,具体说明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

三、校际互选课程和网络通识任选课

(一)校际互选课程

丽水学院推出《龙泉青瓷工艺》、《中医养生》等七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供我校学生选修。成绩合格计入通识任选课学分。(七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详见附件3)

1.选课报名方式

从教务处主页左侧登录正方教务系统,输入学号密码登录,网上选课——校选课,选择需要的课程。(名单确定后,不再更改)

2.选课时间:2019年6月20—2019年6月28日。

3.课程修读要求:学生在每个学习周期内完成选课、学习、考试之后,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相应课程的学分。

4.课程修读方式

(1)《龙泉青瓷工艺》:采用在尔雅课程平台(http://tzc.fanya.chaoxing.com/)上在线修读模式。平台操作详见附件4。

 (2)其它6门课程:采用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其他共享平台(http://zjedu.moocollege.com/Province/Index/index)上在线修读模式。平台修读说明详见附件5。

(二)网络通识任选课

网络通识任选课有两个选课平台可供选择:

1、智慧树通识任选课

选课时间:2019年6月20日-28日

智慧树通识课程,采用自由选课模式,学生通过我校选课专属链接http://portals.zhihuishu.com/tzc/shareCourse自主进行注册、选课,完成课程有关视频、作业、考试等内容,成绩合格的,计入通识任选课学分。注册、选课、学习方法参见学习手册(见面课的学习方式选择“在线观看”)。详见附件6。

2、尔雅通识任选课

尔雅通识任选课实行多时段修习尔雅在线开放课程制度。

1)开放周期:每两个月左右为一个学习周期。具体开课时间以课程平台的说明为准,在课程开设时间段内学生均可随时登录学习。

2)修读要求:学生在每个学习周期内完成选课、学习、考试之后,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相应课程的学分。

3)修读方式:采用在尔雅课程平台(http://tzc.fanya.chaoxing.com/)上自由选课修读模式(请务必通过电脑端选课,手机APP无法选课),无需通过教务系统选课。详见附件4。

2018学年暑假及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在线修读时间安排表

序号

选课时间

学习时间

考试时间

1

620628

629818

819826

2

9399

9101017

10181024

3

1151111

11121223

12月2412月30

请各学院务必对2020届毕业生的已选课程进行分类核实。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成绩管理”->“统计分析” ->“学分统计”,进入“校公选课按课程归属获得学生统计”,可查询、打印2020届毕业生选课情况,指导学生在毕业前达到通识任选课的毕业要求。

 

附件:1. 正方系统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手

      2.体育俱乐部选课注意事项

      3.丽水学院跨校共享课程名单(2019年秋)

      4.尔雅通识课程在线学习指南2019.1.pptx

      5.学生操作手册(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

      6.智慧树学习手册

               

                                     教务处

                                 2019年6月19日

 

 

 

 

 台州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6月19日印发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