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生命科学学院设立2019学年副班主任岗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我院“三全育人”的工作实效,提升班主任队伍整体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年轻教师在经验丰富的班主任指导下扎实成长,培育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后备力量,经学院讨论研究,决定在院内设立副班主任岗位,具体通知如下:

一、副班主任聘任的条件和方法

1.原则上为我院在编在岗教师,且入校工作以来,未曾担任过班主任;

2.副班主任需为任职班级的相关专业教师;

3.副班主任的申报遵循自愿原则;

4.副班主任的任职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5.担任副班主任年限一般为一年,副班主任任职工作表现作为其今后是否被聘任班主任的主要依据。

二、副班主任的基本任务

协助班主任开展各项班级工作,与班主任合作并独立承担部分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的职责和任务。

三、副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1.熟悉任职班级情况,参与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按班级工作计划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班级相关工作;

2.深入任职班级,了解班级学生情况,每学期找学生个别谈话不少于10人次,并独立组织或主持1-2次班委会和主题班会;

3.参与班级日常管理,加强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

4.有效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校规定的各项活动,并做好相关的组织管理工作;

5.能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落到实处;

6.注重与学生家长的有效互动,辅助班主任实现对学生教育的家校共管;

7.参加学院学工会议或班主任专题会议,接受相关培训教育。

四、副班主任的工作考核

1.副班主任应有相应的班级工作记录,每学期由学院学工办根据工作记录及召开学生座谈会、班主任会议等,对副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

2.对态度认真、工作努力的副班主任,学院将予以表彰和奖励,并优先考虑聘任为新生班级的班主任。

五、副班主任报名流程

填写《生命科学学院2019学年副班主任报名登记表》,并在95日下班前将表格电子稿提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翁添富老师处(759444957@qq.com677230,届时学院将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副班主任的任职情况。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2019学年副班主任报名登记表

附件2生命科学学院2019学年班主任情况一览表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2019831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