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生命科学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回顾总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意义

“壮丽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引导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笃定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的目标而砥砺奋进。

二、活动安排

1.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

各党支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征文作品内容要激奋昂扬、健康向上,作品可以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可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判断的认识和理解;可以结合工作岗位,表达爱岗敬业、砥砺奋进,为实现学校和学院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除小说、剧本外,其余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届时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主题征文提交截止时间为1120日。请将稿件电子版发送邮箱:2482882033@qq.com,邮件和文件名统一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征文+姓名(学生请注明班级)

2.举行“我与生命共成长”图片展活动

台州学院自1907年建校以来,几经风雨,几度变迁,坎坎坷坷,坚持不懈,以沧海桑田般的伟大变化,践行“澡身浴德 修业及时”的校训,见证科学发展的实践。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台州学院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办学历史展现了生生不息的办学理念,彰显了代代相传的办学精神。图片展通过四个篇章——办学历程(学院发展简史)、搬迁剪影(记录蜕变节点)、师生风采(教学科研活动)、“生命”岁月(共序师生情缘),以期全面展示学院的发展历程。

展出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厅;

展出时间:9月19-26日。

3.组织开展三十周年教龄(工龄)以上教职工座谈会活动

组织学院三十周年教龄(工龄)以上教职工,共聚一堂,一起追忆过往岁月,畅谈社会各项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巨大发展变化、教职工政治地位和生活待遇的提高,以及新时代如何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等。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的爱国爱校情感,增强爱岗敬业、献身高等教育的意识。

活动时间:9月19日下午14:30;

活动地点:D-470;

参加人员:学院三十周年教龄(工龄)以上教职工、各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

4.组织开展共庆新中国70华诞蛋糕烘焙DIY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丰富我院教职工们的精神生活,提高教师间的凝聚力,组织共庆新中国70华诞蛋糕烘焙DIY活动,届时将有请烘焙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大家做纸杯蛋糕、玛芬蛋糕等。

活动时间:9月19日下午14:00;

活动地点:D-201;

参加人员:全院教职工。

5.组织开展“生命再出发”健身走活动

在椒江校园内组织全院教职工健身走活动,以全民健身的方式喜迎新中国70华诞,旨在让大家在欣赏校园美景,健康行走的同时,拉近彼此间距离,增强凝聚力,让大家以更强健的身体、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伟大实践中,以更加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时间:9月19日下午16:00;

活动地点:椒江校内绿道;

参加人员:全院教职工。

6.举办“解读藏地文化”读书会活动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前的民主改革,对西藏地方和西藏各族人民而言,是一次新生,意义非同寻常,60换了人间,60年共创美好,60年团结奋进、60年伟大跨越。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从此废除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人民实现了翻身解放,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各项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为更深入了解藏地文化,从西藏变化的视角,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伟大进程,学院举办“解读藏地文化”读书会活动。

活动时间:9月26日下午14:30;

地点:椒江校区图书馆教师休闲吧;

参加人员:全院教职工。

三、有关要求

1.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学院各支部、各教学科研团队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院各支部、各教学科研团队要积极配合学院,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活动资料,学院办公室、学院工会通过网站、微信、简报等载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分工会

2019年9月12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