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0年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位师生,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已开始,本次比赛报名时间紧,请各参赛组于713日前提交校内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仅有两页,填写比较容易,申报书最后两空的“项目介绍材料”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无需填写。学校将组织校内评审,择优推荐参加省赛。本次大赛的正式通知文件尚未发布,如下附件中是通知文本影印版,先供大家参考。

 一、参赛激励措施:

713日前参赛并提交附件1申报书的同学,PU创新创业模块加15分(按参加一次校赛给分)。731日前在大赛平台完成校内参赛项目申报填写,PU创新创业模块加25分(按参加一次省赛给分)。即只要参加本次竞赛(无论最终是否获奖),一共可加PU创新创业模块40分。

 二、参赛组别:

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共设置如下五个组别,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

A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B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C组。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D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E组。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注意事项:

1.每人仅能参加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2.以往的互联网+竞赛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创业竞赛项目,均可用于参加本次挑战杯创业大赛,也可以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提出创业项目。(当然杜绝直接复制黏贴,需根据挑战杯竞赛的相关要求做相应调整)

3.本次挑战杯创业竞赛不同于以往的创业项目,撰写的文本内容相对较少(最终参加省赛的作品要求不超过10页的作品介绍和不超过10页的作证材料,一共只有20页),对于同学们来说参赛更容易、门槛更低。

4.两个时间节点:713日前需提前附件1的申报书和附件2的作品汇总表发送邮箱3339754865@qq.com731日前在大赛平台网上提交申报信息,平台网目前还未发布。请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进群,QQ群:生命-2020年省挑战杯, 群号:728651482后续通知在群内发布。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