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课程学分重新修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课程学分

重新修读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台州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现将本学期课程学分重新修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9月8日-11日;

缴费信息确认时间:9月22日;

手机缴费时间:9月22日-24日。

二、学分重新修读收费标准:75元/学分

三、报名对象:2016级临床医学、2016级建筑学、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

四、操作流程:

(一)公布不及格课程名单:各二学院应及时将当前学期有开课课程的不及格名单(从选课管理—重修管理—重修名单生成中选择学生所在的学院,导出)下发各班并公布,请务必提醒学生认真核对重修名单信息,检查是否有遗漏或多余,如有出入请联系二级学院教务员核实并调整。

(二)报名: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内进行报名,逾期不予修改或补报。(课程报名门数原则上不超过4门,原则上采取跟班上课的重修方式。)

报名方法有以下三种:

1.当前学期有相同的开班课程,学生可直接在网上选择同一校区的任一班级跟班报名。

2.因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或课程代码发生变化而不再开设重修课程但有相似的可替代课程,二级学院进行重修课程替代操作后学生可直接在网上进行跟班报名。重修课程替代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

3.因专业取消或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等原因导致该课程停开且无相似可替代课程确实无法跟班重修的,请相关学生联系二级学院教务员进行重组班报名。

(三)缴费: 本学期重修缴费一律采取手机支付宝支付形式。1.学生在网上报名结束后,由教务处统一导出报名名单发各二级学院,再以班级为单位登记、核对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确保身份证和手机号码准确无误。2.核对准确无误的报名信息汇总到教务处。3.由财务处向每位报名学生手机短信形式推送“缴费端口”或学生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政务—公共支付,按相关提示进行确认缴费。缴费端口限时开放,未及时缴费的重修课程将取消报名资格,不予补报。4.由二级学院根据缴费结果进行系统确认,再公布最终重修选课名单。

(四)考试:跟班重修学生参加所跟教学班的考试,并与该班学生使用相同的试卷,如果考试时间冲突,学生可申请缓考,于补考时间参加考试。

(五)成绩录入:跟班重修成绩和所跟课程班级正考成绩同时录入系统。

(六)注意事项:

1.跟班重修的学生若因上课时间冲突不能参加正常课程学习,须填写《台州学院学生课程自修申请表》(附件2),办理自修手续。

2.军事理论与训练不及格需要重修的学生请联系二级学院教务员进行重组班报名。

3.重修选项体育课的学生报名缴费成功后将由教师教育学院安排上课事宜,具体联系人陈峰老师(短号662871;长号13968607780)。19级学生选项体育课未通过的,只要重新选课,不用报名重修。

4.降级和毕业班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报名门数限制。

5.重组班学生在重修报名缴费成功后,各二级学院尽快落实重修课程任务(教学计划管理—教务任务落实—重修课程落实),排定重修课程课表(排课管理—其他人机排课—重修课程人机排课),并在系统添加学生名单。

 

附件:1.重修课程替代操作方法

2.台州学院学生课程自修申请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7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