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2024年“雏鹰起航”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E2EE

图为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4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年“雏鹰启航”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杨启富、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范淑燕、辅导员程子良分别围绕团队协作、新闻素养、文明礼仪和团体辅导专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作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翁添富主持活动。

本场培训为期一天,分4个场次。上午首场讲座,杨启富以“团队精神及其思考”为主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团队力量和团队精神的内涵与实践方法,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团队构建及管理的艺术。随后,范淑燕围绕“简述礼仪之道”“个人形象礼仪”以及“常用礼仪规范”三个方面,细致入微地讲解了礼仪的重要性及其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帮助学生干部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增强文化自信。当日下午,高阳则以新闻稿写作和照片拍摄技巧为切入点,开展了“校园记者养成记”讲座,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新闻素养,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之后,辅导员程子良带领同学们走进体育场馆,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创领未来,时控卓越”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滚雪球”“解开千千结”“齐心协力站起来”“穿越A4纸”等系列活动,培养同学们创新思维,提高时间管理能力。

本次系列培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辅导实践等方式,不断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公文写作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有效促进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发展。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培训增强了获得感和成就感、提升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激发了大家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担当,未来将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合一,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学院增光添彩!


文:林沁怡/图:朱琳、霍子涵、刘悦、郭倩影/审核:杨启富、翁添富/责任编辑:李莎莎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