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导师行动——助推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整合党员、教师联系寝室制度和“导师制”等现有工作资源,创新“全员育人”工作方式,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公寓延伸。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起全院范围内开展“导师行动——助推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活动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专业课教师的育人责任,各位导师主动走进学生公寓,“生命佳苑”公寓活动室,对学生进行学业、生活、思想方面的指导,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六年来,导师参与628人次、联系同学7852人次,收到《生命科学学院导师指导学生情况记录单》617《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联系寝室情况记录单》1136份。作为生命科学学贯彻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教师主动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推动了全员育人的广度和深度,导师们主动走出实验室、科研室和办公室,走进公寓、寝室和活动室,将育人课堂拓展到学生公寓中来,融汇到学生学习、生活各项活动中以更加专业、权威的指导和答疑,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科研水平和动手能力,在实践中消化课堂所学,在交流中拓宽学科视野,在互动中增进师生感情。

六年来,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热情不断得到提升,共获84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13项国家级、58项省部级学科竞赛奖,36项省级以上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比赛、教学技能竞赛奖等,学生发表论文116篇,167人考取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