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第二期优秀校友“成长与成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作者:翁添富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期优秀校友“成长与成才”专题讲座如期举行。我校优秀校友——06科学教育专业王敏、07环境工程专业王钰涔应邀返校,分两场次为学弟学妹们作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蒋胜韬、科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潘志祥分别主持讲座。

王敏以新教师发展前三年——决定你的职业高度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和职业发展经历,从入门考编、短期规划、长期规划和专业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师范生“升级打怪”的要求、要义和要领,无私分享学习平台、考试资料和晋级技巧,并对2位同学的模拟上课进行360度、全方位精准点评和即兴讲演。王敏老师十年磨一剑,所获的诸多一等奖奖项让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惊叹不已,纷纷表示将以王学长为榜样,做“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新时代大学生,争取早日实现梦寐以求的美好人生。

王钰涔从初入校园的来之安之和充实忙碌谈注重规划和提升能力的重要性,从大学期间的左右逢源和勤思善行谈明确目标和积极实践的必要性,从步入职场的忠诚担当和奉献进取谈德行兼备和强身健体的关键性,希望学弟学妹们秉承“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珍惜青春韶华、时刻修炼品行、认真学习专研、不忘运动健身,将自己修炼成为职场的白领、骨干或精英。互动期间,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选择扎根台州的原因是什么”“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等问题,王学姐风趣幽默的精彩解答,再度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优秀校友“成长与成才”专题讲座,是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育人功能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与成才。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