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沙龙 > 正文

“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作者:翁添富 来源: 阅读次数:

321日下午,“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第三期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金彩云副教授应邀做客沙龙,学院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

金彩云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和干预》为题作专题培训。培训伊始,金彩云带领大家在心理危机干预知识的测试热身中,迅速进入状态。随后,她结合近年来的大学生心理普测和访谈情况,向大家阐述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紧接着,金彩云通过大量的工作案例和翔实的图文资料,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分析、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干预、危机干预心理辅导的结构与方法等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整场培训流畅连贯、一气呵成,充分展示了金彩云老师丰富的从业经验,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期培训集理论性、实践性、知识性和可操作性于一体,收获颇多,为今后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理论支撑与技术支持。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力度,提升学工队伍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